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你知道有一种难受叫“春节胃”吗?

22-02-09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你知道有一种难受叫“春节胃”吗?

  中国甘肃网2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田小东)春节长假刚过,记者从市内几家大医院了解到,春节长假期间,各医院急诊患者以创伤、心脑血管疾病、消化系统疾病最为多见,其中消化不良,胃痛患者居多,也不乏急性胆囊炎、胰腺炎等疾病患者,多与过节期间应酬多、作息不规律、饮食不当、暴饮暴食有关,但好在经过及时规范的处置,患者都转危为安,恢复良好。

  甘肃省健康科普专家、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丁向萍介绍,7天长假,顿顿大鱼大肉,或冷热食物混杂,闲着没事总爱吃点瓜子、花生等零食。“几天折腾下来,你的胃还能好吗?”对此,丁主任提出6个“护胃”建议。

  1. 饮食起居不能太随意 假日期间最容易出现的问题就是“懒散”。昼睡夜醒,饮食无定时,或睡眠太少等,都是对胃的伤害行为。

  2. 饮食过饱太危险 假日期间美味佳肴多,一不小心就可能吃得过饱,如果再不适当运动一下,胃的负担就太重了。如果饱餐后出现剧烈的上腹部疼痛,还要小心急性胰腺炎。

  3. 饮食卫生别大意 对一些朋友来说,节假日吃顿海鲜也是犒劳自己的一种方式。因为海鲜的烹饪时间比较短,烹煮时间长了口感会打折扣,所以更不能大意食品卫生问题。

  4. 慢性胃病患者须谨慎 原有慢性胃炎或消化性溃疡或胃食管反流病的朋友,节假日期间更应该注意护胃养胃。除注意以上几点,浓茶、咖啡、饮料等会加重胃病症状。

  5. 不要乱吃药 冬季寒冷,容易感冒。很多朋友习惯感冒就吃各种感冒药和抗生素。岂不知这两种药物都会损伤胃的黏膜,极易诱发胃病症状。所以只有医生确定你是细菌感染时,才需要使用抗生素哦!

  6. 注意有些表现非胃病 中老年人剧烈的上腹部疼痛,要小心急性心肌梗死。有糖尿病者出现剧烈的上腹部疼痛,可能是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表现。还有的急性胆囊炎,表现的也是胃痛。所以出现比较剧烈的胃痛,一定要及时就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强基固本提质效 擎旗奋进新征程——平凉市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综述 强基固本提质效 擎旗奋进新征程——平凉市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综述
  • 临夏州永靖县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永靖王氏打铁花活动 临夏州永靖县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永靖王氏打铁花活动
  • 让临夏美食更“出圈” 让临夏美食更“出圈”
  • 兰州市蔬菜价格小幅上涨 兰州市蔬菜价格小幅上涨
  • 兰州社工委在行动 张家园社区驻守干部大走访 兰州社工委在行动 张家园社区驻守干部大走访
  • 兰州城关区7日启动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 兰州城关区7日启动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
  • 永靖王氏打铁花展现古老民俗艺术魅力 永靖王氏打铁花展现古老民俗艺术魅力
  • 你知道有一种难受叫“春节胃”吗? 你知道有一种难受叫“春节胃”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强基固本提质效 擎旗奋进新征程——平
2   临夏州永靖县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永
3   让临夏美食更“出圈”
4   【“飞阅”中国】航拍雪后祁连山:银色
5   临夏州春节假期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5亿
6   甘肃省消费市场春节期间运行平稳有序
7   临夏州临夏市:补齐健身设施短板 让体
8   玉门春节不停工 冲刺“开门红”
9   兰铁两级法院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10   绿色牧歌唱响临夏
11   天水武山46名务工人员乘专车外出务工
12   武威雷台汉文化博物馆 线上线下迎冬奥
13   天水一男子不慎落入渭河 众人合力成功
14   兰州市蔬菜价格小幅上涨
15   未来两天 甘肃省内部分地方仍有小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