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雪情就是命令 保畅就是责任——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全力应对降雪保障群众安全返程

22-02-08 10:0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雪情就是命令 保畅就是责任

  ——我省交通运输系统全力应对降雪保障群众安全返程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薛巍敏

  2月5日以来,我省出现大范围降雪。6日下午,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紧急会议,对全省公路除雪保畅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面对降雪实际,我省重点加大环兰公路、巉柳高速、机场高速等重点路段的防滑保畅工作,确保各市州主要通道畅通。交通运输部门机关、公路养护部门和交通企业即刻到岗,提前投入除雪保畅及各项工作;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加强应急物资和人员调配,全力打冰除雪保通保畅;省高速公路运营服务中心加强与公安交警部门的联合指挥调度,尽可能减少全省路网内的滞留车辆;省高速公路服务公司加强服务区食品、油品供给,积极为司乘人员提供服务。同时,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服务,引导群众合理安排出行。

  针对我省普降大、中雪,公路路面出现积雪结冰、通行受阻的情况,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公路养护部门持续开展打冰除雪,并派出督导组对机场高速等重点路段防滑保畅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截至2月6日13时,全省公路系统共投入人员4553人次、机械1131台班,撒布融雪剂1687吨、防滑料2805立方米。

  降雪不停,除雪不止。2月5日、6日,春节假期的最后两天,正值春节返程高峰,兰州迎来了一轮持续降雪天气,兰州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两级机关干部停止休假,全员上路开展除雪作业,进一步充实防滑保畅工作力量,加大“人、机、料”投入,采取人员轮换、机械不停的作业模式,顶风冒雪连夜持续除雪,尤其在环兰高速公路及急弯陡坡、隧道进出口、长大桥梁等重点加大融雪剂撒布力度,预防和遏制路面结冰。

  雪情就是命令,保畅就是责任。定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8个养护单位采取“白+黑”与“机械+人工”的模式进行除雪防滑保通保畅,组织人员机械分头对养护的G22青兰高速、G30连霍高速、G75兰海高速等高速公路开展积雪清理和撒铺融雪剂,对长大桥梁、背阴路段、隧道进出口、急弯陡坡等重点路段撒铺防滑料和融雪剂,主动救助帮助被困车辆,用敬业和担当守护假日返程出行的“大家”。

  平凉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全员出动,分三组上路开展除雪防滑保畅工作,调动除雪辊、除雪铲清理路面积雪,融雪剂撒布车错位同步除雪,同时做好高速公路滞留车辆的疏导工作。应急指挥中心根据监控及车载巡查系统,综合各单位上报的路况信息,及时调整部署除雪防滑工作。

  天水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重点在G30连霍高速、G7011十天高速、G247线王甫梁段、卦台山前后、西坡梁、G316线稍子坡、G566线庄天路、S208线界碑山、S304线莲叶路等路段加大机械和人员投入,最大限度减少降雪对返程通行的影响。

  陇南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养护一线人员停止休假,全员上路开展防滑保畅工作,采用“机械+人工”的方式对出现结冰、积雪、长大陡坡、桥梁、隧道进出口、阴坡等重点路段及时撒布环保型融雪剂和防滑沙,全力以赴保障春节返程期间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目前,防滑工作还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嘉峪关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迅速组织人员和机械对管养G30连霍高速公路、G312线、S215线开展除雪防滑保畅工作,按照“一路一方案”的保畅预案,通过“机械+人工”辅助的方式,在急弯陡坡、桥面等易结冰路段撒布融雪剂、防滑料,最大限度降低降雪天气对公路交通的影响。

  白银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根据气象预警,提早准备,以雪为令,迅速出击,结合不同路段降雪情况,科学调配保畅人员和机械,尽最大力量、以最快速度、用最少时间清除积雪。

  武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各养护单位各司其职、坚守岗位,昼夜不停清除G30永古高速乌鞘岭隧道群、G2012营双高速昌岭隧道、G312线乌鞘岭和十八里堡水库坡、G569线民武路和九条岭、G338线五台岭隧道、S308线大岭等重点路段的积雪。

  降雪发生后,高速公路运营部门及时发布路况信息,为司乘人员提供准确及时的信息服务,并组织人员在收费站入口劝返车辆,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帮助受困司乘解决防寒和用餐等困难。公路养护部门以雪为令,迅速开展除雪保畅工作。2月4日,接到气象预警后,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立即安排相关养护单位进入应急状态,提前做好队伍、设备和物资的应急准备。降雪后,公路部门按照“一路一方案”的保畅预案,通过机械+人工辅助的方式,在急弯陡坡、隧道进出口、桥面等易结冰路段撒布融雪剂、防滑料,最大限度降低降雪天气对公路交通的影响,保障春节返程高峰全省公路安全畅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回陇原万象新 春回陇原万象新
  • 甘肃省拟新增4所示范性普通高中 兰州四中将升级省级示范 甘肃省拟新增4所示范性普通高中 兰州四中将升级省级示范
  •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出任冬奥会开幕式护旗手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出任冬奥会开幕式护旗手
  • 甘肃省减免高速通行费9568.79万元 甘肃省减免高速通行费9568.79万元
  • 新年开启新生活——记舟曲避险搬迁群众入住兰州新区后的首个春节 新年开启新生活——记舟曲避险搬迁群众入住兰州新区后的首个春节
  • 2月6日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月6日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落水男子身陷淤泥 渭河边上演暖心救援 落水男子身陷淤泥 渭河边上演暖心救援
  • 兰州铁路公安民警全力保障春运安全有序 兰州铁路公安民警全力保障春运安全有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春节欢聚 勿将娱乐变赌博
2   天水武山首批外出务工人员乘专车启程
3   春节期间逾两百万人逛金城
4   【新春走基层】千里搬迁 开启幸福新生
5   永登:乡村由形态美转向内在美
6   定西党政履责督考工作步入信息化时代
7   【新春走基层】小蜜蜂酿出新生活
8   兰州石化虎年助力西固扮靓石化城
9   借冬奥东风 甘肃文旅迎来“开门红”
10   春回陇原万象新
11   【天水文旅】春节期间天水累计接待游客
12   兰州市1月肉蛋价格略有下降
13   兰州发出虎年首张营业执照
14   所企合作 洽谈油橄榄果渣综合开发利用
15   非遗节目上“网上春晚” 凉州攻鼓子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