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须知, 请查收!

22-01-27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须知, 请查收!

  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重症、死亡的风险远高于年轻人。老年人如果感染,住院比例较高,需要抢救的比例也较高,住院时间比较长,接种疫苗是预防老年人发病最好的办法。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安全性如何?有不良反应吗?今天,我们请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的专家给大家答疑解惑。

  1.老年人接种疫苗注意事项

  ●如果有基础性疾病,建议在平稳期进行接种,有些老年人可能拿不准,这个时候建议咨询接种医生或者临床医生,评估是否能够接种疫苗。

  ●在接种过程中,如果必要建议老年人由家属陪伴,做好接种工作,防止在接种过程中出现一些意外摔倒等情况。

  ●老年人在现场接种之后,要留观30分钟。如接种疫苗后出现不适症状,持续时间比较长的时候,建议尽快就医。

  2.为什么老年人更需要接种新冠疫苗?

  研究发现,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后产生的中和抗体水平低于年轻人。且所有人群在接种新冠疫苗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和抗体水平也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所以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应适时尽快接种加强针。

  3.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安全性如何?

  我国目前使用的新冠疫苗,均开展了包括老年人群在内的全人群的临床试验,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我国主打的疫苗整体副作用较低,而且老年人不良反应略低于成年人。老年人除了曾有过接种疫苗发生过敏性休克或者喉头水肿的情况,以及正在发烧或处于感染性疾病和神经系统疾病的急性发作期外,均可接种新冠疫苗。

  4.住在偏远地区有必要接种新冠疫苗吗?

  有必要。首先,随着年轻人接种疫苗比例越来越高,很多年轻人即使发生了感染,其症状是很轻的,甚至是无症状。当他们回家看望老人时,存在把病毒带回家感染老人的风险。其次,在农村尤其是偏僻的农村,医疗救治条件和城市相比可能差些,接种疫苗是最好的保护措施。最后,老人一旦出现了重症和死亡情况,给家庭带来的负担是非常巨大的。(记者 田小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携手甘肃十四家博物馆“虎年献宝”贺岁 携手甘肃十四家博物馆“虎年献宝”贺岁
  • 【新春走基层】兰州新区:浓浓的年味 满满的幸福 【新春走基层】兰州新区:浓浓的年味 满满的幸福
  • 春节期间兰州市博物馆主题活动安排 春节期间兰州市博物馆主题活动安排
  • 张掖市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张掖市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 文化彩灯亮起来 古郡敦煌年味浓 文化彩灯亮起来 古郡敦煌年味浓
  • 孝忠仁爱显人品 勤俭耕读展家风——记文明家庭景军之家 孝忠仁爱显人品 勤俭耕读展家风——记文明家庭景军之家
  • 党建赋能引领发展——武威市抓党建促进乡村振兴综述 党建赋能引领发展——武威市抓党建促进乡村振兴综述
  • 以史为鉴笃行不怠 踔厉奋发谱写新篇——平凉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以史为鉴笃行不怠 踔厉奋发谱写新篇——平凉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月25日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   兰州市城关区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
3   携手甘肃十四家博物馆“虎年献宝”贺岁
4   “兰州好人”汤波捐赠爱心图书
5   兰州市七里河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6   甘肃冰雪LOGO新鲜出炉
7   兰州文化旅游推广联盟昨日授牌
8   【新春走基层】兰州新区:浓浓的年味
9   《兰州市“十四五”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
10   春节期间兰州市博物馆主题活动安排
11   张掖市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农业农村高
12   武威市残联走访慰问暖人心
13   守护蓝天 建设美丽家园 2022年1月份第4
14   兰州市西固区残联开展爱心义剪志愿服务
15   文化彩灯亮起来 古郡敦煌年味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