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孝忠仁爱显人品 勤俭耕读展家风——记文明家庭景军之家

22-01-27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孝忠仁爱显人品 勤俭耕读展家风

  ——记文明家庭景军之家

  景军妻子和孩子 唐瑞 摄

  中国甘肃网1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爱岗敬业”“家庭和睦”,只要提到景军一家,同小区对他们相熟的居民就会用这样的词语表示夸赞。景军是兰州高新区税务局的一名干部,他的妻子在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政府铁路西村街道办劳保所工作,结婚数年来,两口子相互扶持,不仅在工作岗位上做出了成绩,也把他们的家庭经营得温馨和睦。

  处处走在前面,事事干在前面。20多年来,无论在哪一个岗位和职位,无论是担任基层分局负责人还是当一名普通的稽查员,景军在工作上一直兢兢业业,克己奉公。妻子张翔也是如此,基层的日常工作繁忙,在节假日别人都休息时,她却得继续坚守在岗位上。妻子的辛苦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和理解,于是,每到节假日,家里总有人会陪她到单位,在工作中过节。“身为所长,我必须以身作则。”张翔说。

  晚辈对长辈尊敬、孝顺,长辈对晚辈爱护,姐妹之间、姑嫂之间关系十分亲近,景军一家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和睦大家庭。在处理家庭的每一件大事时,夫妻俩总能平等对待,互相通气,共同磋商决定,只要是合理的建议,就能做到求大同,存小异,这也使得两人每办完一件大事都能让全家人心情舒畅。

  在对待邻里关系上,景军一家能够善待左邻右舍,帮助他们排忧解难,邻里关系亲如弟兄,情同手足。每天上下班路途,大家见面都是热情招呼,互相问候。当邻居碰到困难时,景军一家也总是热心上前,给予帮助。“这一家人真的都特别热情,我家每次遇见什么困难需要帮助时,第一时间站出来的总是他们。”同单元的邻居说着竖起了大拇指。

  生活中他们坚持勤俭持家,合理安排收入,从不铺张浪费。“这是我们全家都认同的生活理念,只有做到勤俭节约,才敢谈有好家风。”景军说。因为工作忙,妻子张翔经常加班加点,没有过多的时间照顾家庭,这就使繁重家务、孩子教育和照顾老人的工作都落在丈夫肩上。为了全力支持妻子的事业,景军在生活中基本是两点一线,忙完单位工作就急忙往家赶,把家里收拾得整洁舒适,给老人、妻子和孩子创造出舒心安逸的生活环境。

  作为丈夫,景军爱护妻子,与妻子相互关心,互相扶持,夫妻感情融洽,从不为小事争吵;作为父亲,景军以身作则,注重孩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培养孩子节俭、谦逊、自强的良好品质,教育他们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在景军的教导下,孩子们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

  这些年来,景军连续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妻子张翔也多次获得优秀个人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他们一家也曾在2016年被评为兰州市地税系统“五好文明家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党建赋能引领发展——武威市抓党建促进乡村振兴综述 党建赋能引领发展——武威市抓党建促进乡村振兴综述
  • 以史为鉴笃行不怠 踔厉奋发谱写新篇——平凉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以史为鉴笃行不怠 踔厉奋发谱写新篇——平凉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 【新春走基层】兰州:提升东方红广场“颜值”扮靓城市客厅 【新春走基层】兰州:提升东方红广场“颜值”扮靓城市客厅
  • 文化彩灯亮起来 古郡敦煌年味浓 文化彩灯亮起来 古郡敦煌年味浓
  • 春节期间兰州市博物馆主题活动安排 春节期间兰州市博物馆主题活动安排
  • 【新春走基层】挂灯笼 迎新年 【新春走基层】挂灯笼 迎新年
  • 兰州榆中县百万元爱心高原夏菜驰援天津 兰州榆中县百万元爱心高原夏菜驰援天津
  • 【乐享冰雪 喜迎冬奥】临夏:冬奥风引冰雪热 青少年成生力军 【乐享冰雪 喜迎冬奥】临夏:冬奥风引冰雪热 青少年成生力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郑家庄社区开展惠民服务系列活动
2   嘉峪关市残联开展2021年第四次党风廉政
3   兰州砂坪村社区给困难群众送祝福
4   党建赋能引领发展——武威市抓党建促进
5   以史为鉴笃行不怠 踔厉奋发谱写新篇—
6   【新春走基层】兰州:提升东方红广场“
7   【新春走基层】兰州头营村村民:揣着分
8   兰州市2021年第四季度诚信“红黑榜”发
9   致驻兰部队官兵、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
10   城关区就业援助活动助458名失业人员实
11   2021年兰州市失业补助金和临时生活补助
12   甘肃省5所学校入选急救教育试点
13   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检查城市景观照
14   【2020年春运】春运首周 兰州市日均在
15   平凉庄浪 创出文明新气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