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孝忠仁爱显人品 勤俭耕读展家风——记文明家庭景军之家

22-01-27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孝忠仁爱显人品 勤俭耕读展家风

  ——记文明家庭景军之家

图片由景军本人提供

  爱岗敬业、家庭和睦,只要提到景军一家,相熟的邻居就会用这样的词语夸赞。景军是兰州高新区税务局的一名干部,他的妻子在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政府铁路西村街道办劳保所工作。结婚多年,景军夫妻相互扶持,他们不仅在工作岗位上作出了成绩,也把家庭经营得温馨和睦。

  处处走在前面,事事干在前面。20多年来,无论在哪一个岗位和职位上,无论是一名普通的稽查员还是担任基层分局负责人,景军在工作上一直兢兢业业,克己奉公。妻子张翔也是如此,基层的工作繁忙,尤其是节假日别人都在休息时,她仍坚守在岗位上。张翔的辛苦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和理解,每到节假日,总有家人陪她到单位,在工作中过节。“身为所长,我必须以身作则。”张翔说。

  景军一家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和睦大家庭,在这个家庭中,晚辈对长辈尊敬孝顺,长辈对晚辈关心爱护,姐妹之间、姑嫂之间关系十分亲近。在处理家庭的每一件大事时,夫妻二人总能平等对待,互相通气,共同协商决定,只要是合理的建议,就能做到求大同、存小异,这也使得二人每办完一件大事都能让全家人心情舒畅。

  在对待邻里关系上,景军一家能够善待左邻右舍,帮助他们排扰解难,邻里关系亲如兄弟、情同手足。每天上下班路上,大家见面都是热情招呼,互相问候。当邻居碰到困难时,景军一家也总是热心上前,给予帮助。“这一家人真的都特别热情,我家每次遇见什么困难需要帮助时,第一时间站出来的总是他们。”同单元的邻居竖起大拇指说道。

  作为丈夫,景军爱护妻子,与妻子相互关心,互相扶持,夫妻感情融洽,从不为小事争吵;作为父亲,景军以身作则,注重孩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培养孩子节俭、谦逊、自强的良好品质,教育他们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在景军的教导下,孩子们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

  这些年来,景军连续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张翔也多次获得优秀个人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他们一家也曾在2016年被评为兰州市地税系统“五好文明家庭”。(记者 陈梦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孝忠仁爱显人品 勤俭耕读展家风——记文明家庭景军之家 孝忠仁爱显人品 勤俭耕读展家风——记文明家庭景军之家
  • 党建赋能引领发展——武威市抓党建促进乡村振兴综述 党建赋能引领发展——武威市抓党建促进乡村振兴综述
  • 以史为鉴笃行不怠 踔厉奋发谱写新篇——平凉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以史为鉴笃行不怠 踔厉奋发谱写新篇——平凉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 【新春走基层】兰州:提升东方红广场“颜值”扮靓城市客厅 【新春走基层】兰州:提升东方红广场“颜值”扮靓城市客厅
  • 文化彩灯亮起来 古郡敦煌年味浓 文化彩灯亮起来 古郡敦煌年味浓
  • 春节期间兰州市博物馆主题活动安排 春节期间兰州市博物馆主题活动安排
  • 【新春走基层】挂灯笼 迎新年 【新春走基层】挂灯笼 迎新年
  • 兰州榆中县百万元爱心高原夏菜驰援天津 兰州榆中县百万元爱心高原夏菜驰援天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孝忠仁爱显人品 勤俭耕读展家风——记
2   兰州郑家庄社区开展惠民服务系列活动
3   嘉峪关市残联开展2021年第四次党风廉政
4   兰州砂坪村社区给困难群众送祝福
5   党建赋能引领发展——武威市抓党建促进
6   以史为鉴笃行不怠 踔厉奋发谱写新篇—
7   【新春走基层】兰州:提升东方红广场“
8   【新春走基层】兰州头营村村民:揣着分
9   兰州市2021年第四季度诚信“红黑榜”发
10   致驻兰部队官兵、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
11   城关区就业援助活动助458名失业人员实
12   2021年兰州市失业补助金和临时生活补助
13   甘肃省5所学校入选急救教育试点
14   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检查城市景观照
15   【2020年春运】春运首周 兰州市日均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