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一新冠肺炎患者隐瞒行程致数百人隔离被公诉 获刑六个月 缓刑十个月

22-01-26 08: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兰州一新冠肺炎患者隐瞒行程致数百人隔离被公诉

  获刑六个月 缓刑十个月

  中国甘肃网1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市席某甲在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隐瞒行程,导致数百人被隔离,检方建议判处其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十个月。

  2020年1月25日,席某甲与妻子前往北京探望其女儿席某乙,住北京市朝阳区**嘉园北区内其女儿席某乙家中。同年2月9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向社会公布了席某乙所居住小区同单元内发现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生活及活动轨迹信息。同年2月10日10:00许被告人席某甲乘东航MU2416次航班返回兰州市城关区家中。

  2020年2月11日,席某甲先去所在小区物业服务公司填写相关登记表并办理出入证,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梁某某告知被告人席某甲应当居家隔离14天,后席某甲前往小区附近的药店、超市。2020年2月13日20:00许,席某甲自觉身体不适,自行驾车前往“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检查,院方医护人员建议其建卡挂号正式就诊,被告人席某甲坚持离院回家,并表示次日上午前来就诊。当日22:00许,席某甲从医院返回小区时,隐瞒其曾去兰大一院排查,登记错误的出入信息,姓名登记为“王某某”、事由为“下班回家”。2020年2月14日9:00许,被告人席某甲再次前往“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就诊,并进行相关检查。当日16:57,院方根据检查结果将席某甲收入隔离病房住院治疗,2020年2月15日、16日席某甲两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2020年2月15日至同年2月18日期间,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政府雁园街道办事处中河社区工作人员张某某、兰州市城关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宋某某多次通过电话向被告人席某甲核实其确诊前的活动轨迹,以便排查密切接触者及可能接触人员。2月16日,兰州市城关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蒋某某往前“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当面向被告人席某甲核实其确诊前的活动轨迹,席某甲均称其于2月12日全天未外出,隐瞒其于2月12日再次前往药店及门店购药并办理会员卡,导致2020年2月12日密切接触席某甲的购买药品的药店及门店”店员汪某某未及时被集中隔离,一超市仅查阅了2月13日的监控录像,未能及时排查出2月11日及12日的密切接触者,并错误确定了应当居家隔离人员的范围,同时导致疾控部门向社会公布的被告人席某甲的活动轨迹信息出现误差,为排查密切接触者及可能接触人员造成障碍,造成新冠肺炎疫情有传播扩散的危险,且席某甲在兰大一院治疗初期不能完全按照院方要求配合治疗。

  2020年2月16日起,席某甲被封闭14天,共计325人被居家隔离、21人被集中隔离。曾与被告人席某甲接触的药店及门店、蔬菜店、超市被关停。

  城关区人民检察院认为,席某甲违反传染病防治的规定,拒绝执行卫生防疫机构依照传染病防治法提出的预防、控制措施,引起甲类传染病传播严重危险,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第(四)项的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席某甲自愿认罪认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十五条的规定,可以依法从宽处理。建议判处被告人席某甲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十个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虎年献宝”大贺岁丨平凉市博物馆:铜虎符(隋代) “虎年献宝”大贺岁丨平凉市博物馆:铜虎符(隋代)
  • “虎年献宝”大贺岁丨天水市博物馆:战国虎形金饰片(战国) “虎年献宝”大贺岁丨天水市博物馆:战国虎形金饰片(战国)
  • “虎年献宝”大贺岁丨金昌博物馆:虎噬鹿青铜牌饰(中国青铜时代末期) “虎年献宝”大贺岁丨金昌博物馆:虎噬鹿青铜牌饰(中国青铜时代末期)
  • 天水雷家窑村驻村第一书记张鑫:大力发展电商 推进乡村振兴 天水雷家窑村驻村第一书记张鑫:大力发展电商 推进乡村振兴
  • 任振鹤在参加指导平凉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体现在推动发展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上 任振鹤在参加指导平凉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体现在推动发展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上
  • 任振鹤在平凉市调研慰问时强调:始终牢记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以高质量发展的新作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任振鹤在平凉市调研慰问时强调:始终牢记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以高质量发展的新作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 尹弘在临夏州调研慰问时强调:坚持在加快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尹弘在临夏州调研慰问时强调:坚持在加快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 2022年甘肃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为民办实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会宁县厍弆村举办 2022年甘肃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为民办实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会宁县厍弆村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全省公路系统70
2   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院感公卫监测
3   “虎年献宝”大贺岁丨平凉市博物馆:铜
4   为北京冬奥会注入“甘肃力量” 甘肃省
5   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电子签名系统
6   兰州市“十四五”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定目
7   金城福虎迎春到 笔墨丹青送吉祥 “虎啸
8   “虎年献宝”大贺岁丨天水市博物馆:战
9   兰州日报社兰美美工作室《家·年》系列
10   甘肃省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警保联
11   今年春节期间甘肃省高速公路实行7座以
12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林区分院原党组书记、
13   兰州市召开全市政法系统联系服务民营企
14   兰州市两名民警当选甘肃省第六届“我最
15   甘肃省将加速优化教育结构布局 支持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