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凝心聚力狠抓落实 奋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天水时代篇章

22-01-25 09:34 来源:新天水 编辑:高正武

  张永霞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

  自加压力奋勇争先 凝心聚力狠抓落实  奋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天水时代篇章

  新天水讯【记者王晓馨】1月24日,天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总结了去年经济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今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张永霞在讲话中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工作要求,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全力以赴促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推动全市经济稳中向好、稳步提质,奋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天水的时代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先主持会议。市领导张建杰、王燕、杨小平、郝觉民、王东红、马军、张晓强、张庆利等出席会议。

  张永霞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牢牢把握宏观政策取向,牢牢把握理论实践问题,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张永霞指出,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既面临难得机遇,也面临不少挑战,要知足、知不足、不知足,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有的放矢干、全力以赴干、坚持不懈干,千方百计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缩小差距。要补短板、强弱项、锻长板,聚焦发展不平衡的问题,把产业转型升级摆在突出位置,发现弱项、正视弱项、解决弱项,做大做强工业长板,使工业真正成为引领发展的主力军。要高定位、高质量、高效率,抓住关键环节、聚焦重点任务,对标一流,倒排时间,做大经济总量,争取每项工作都进入省上考核前列。

  张永霞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紧紧抓住发展第一要务,全力盘活存量、引入增量、提高质量、增强能量、做大总量,始终沿着高质量发展轨道提升发展水平、增强综合实力。要千方百计抓项目扩投资,坚持把项目招引和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把手”工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谋项目、跑项目、招项目、抓项目,切实增强项目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要千方百计抓产业促转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结构战略性调整”的重要指示,按照“质量并举、量质齐升”的工作要求,旗帜鲜明大抓工业,高质高效狠抓农业,深挖潜力紧抓文旅产业,全力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以结构调整促产业转型。要千方百计抓县域强后劲,大力推进“强县域”行动,对照“五大类型”县域经济发展方向,深挖自身优势潜力,打好“优势牌”和“特色牌”,错位发展求突破,发展园区强支撑,强化考评促提升,推动县域经济特色化、特色经济产业化、产业发展集群化。要千方百计抓实事惠民生,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民生事业,补齐民生短板,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抓好教育卫生事业发展,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的民生需求,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千方百计防风险守底线,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力守好生态保护红线,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精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张永霞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清醒和执着的韧劲,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推动工作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引领落实,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首要原则,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扛牢抓经济工作的政治责任,管大事、谋大事、抓大事,强担当、抓落实、促发展,以重点突破带动发展水平整体跃升。要紧盯目标任务狠抓落实,以“好”“强”“高”的工作标准,把每一项任务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建好台账、每月对账、年底交账,真正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锻造过硬作风推动落实,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健全完善落实正向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等制度机制,选准事业需要的干部,重用干成事的干部,淘汰无所作为的干部,真正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要强化责任担当保障落实,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用“铁肩膀”扛起“硬担子”,牢固树立以项目论英雄、以发展论能力的鲜明导向,用足用好“三亮”成果,真考核、真奖惩、真使用、真问责,只争朝夕抓发展,分秒必争抓落实,以高效率赢得高速度,以快节奏换来快发展。

  王国先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把牢政策取向,精准聚焦施策,自我加压、积极奋进,集中精力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不断厚植和重塑天水发展新优势。要坚定不移强工业、兴产业,认真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加快提升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率。要多措并举抓项目、扩投资,严格落实重大项目包抓责任制和清单管理制,迅速掀起招商引资、招大引强的热潮。要坚持不懈抓农业、促振兴,加快果品产业迭代升级、蔬菜产业提质增品、畜牧产业扩量增效,全力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要发挥优势抓文旅、活商贸,擦亮伏羲始祖文化品牌,提升商贸服务业水平。要统筹协调抓城建、强县域,坚持城乡统筹、城乡融合、城乡一体,分类推进县区主导产业发展,推动形成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的县域经济发展格局。要聚焦落实抓服务、转作风,积极主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坚决树牢“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困难群众生活、安全生产、节日市场供应、农民工工资拖欠、值班值守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上,华天电子集团、海林中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水供电公司、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雅路人麻编工艺制品发展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进行了发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雪中登崆峒 雪中登崆峒
  • 【畅游陇原】弯镰沟的冰瀑 【畅游陇原】弯镰沟的冰瀑
  • 甘肃省加强生态修复 环境损害赔偿落地见效 甘肃省加强生态修复 环境损害赔偿落地见效
  • 如虎添翼 张掖四只“老”虎贺新年 如虎添翼 张掖四只“老”虎贺新年
  • 小老虎花饽饽,你舍得吃吗? 小老虎花饽饽,你舍得吃吗?
  • 庆阳香包玩跨界 五只萌虎闹新春 庆阳香包玩跨界 五只萌虎闹新春
  • 甘肃省确立今年文物工作重点 做大做强“石窟航母”启动长城数字化保护工程 甘肃省确立今年文物工作重点 做大做强“石窟航母”启动长城数字化保护工程
  • 拱焦中心与铁东中心为甘肃省公安厅警务人员入场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 拱焦中心与铁东中心为甘肃省公安厅警务人员入场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徽县是如何做到的? 18万吨废弃秸
2   甘肃:迎春节备年货 线上线下购销忙
3   去年甘肃省累计下达生态环境专项资金22
4   甘肃省“普通专升本”六类考生可免试入
5   酒泉金塔:戈壁滩奏响“阳光”曲
6   兰州中川机场“智慧验”提高通行效率
7   “金喇叭”消防志愿服务队开展节前入户
8   武威“敲门行动”让群众足不出户学消防
9   金昌市动真碰硬解决“老大难”问题
10   信息赋能 聚智引才——平凉静宁县实施
11   雪中登崆峒
12   【畅游陇原】弯镰沟的冰瀑
13   甘肃省文物局部署2022年工作重点 做大
14   兰州市海鲜市场供需两旺 价格基本平稳
15   道路结冰 这些高速路段临时管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