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首个公益性“共享宿舍”开门运营

22-01-24 11:49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市首个公益性“共享宿舍”开门运营

  金昌日报讯(记者闫庆玲)除了住宾馆、旅馆,前来金昌办事、陪家人看病等有临时住宿需求的人员,现在有了一个新的选择——日前,金川区金芝里社区设置了“共享宿舍”,为周边寻找临时住所的人员提供了便利。

  自2021年12月金川区六个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启动运营以来,极大地满足了全区老年人不断增加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为了充分发挥养老服务中心的作用,金川区金芝里社区探索“老少融合”新模式,用活用足闲置资源,设置“共享宿舍”,为周边寻找临时住所的人提供便利。金芝里社区“共享宿舍”房间面积约20平方米,有6张“共享床位”,双人房有两张床,可入住两人,社区还提供就近就餐、免费借阅、娱乐休闲等便利服务。

  “共享宿舍”由八冶康颐养老康复中心负责运营,住宿价格低于市场价格,年轻人可通过参加社区组织的为老服务志愿活动抵扣房费,即住宿期间参与一定次数的志愿服务活动且完成服务内容,就可获得具有租金抵扣资格的芝麻币,凭芝麻币抵扣房租。志愿者服务统计采取按时长积点制,服务满2小时可获得1个芝麻币,芝麻币的多少决定抵扣房租的多少。

  “共享宿舍”已于1月13日正式运营,社区工作人员在居民网格群、及周边社区进行了广泛宣传,扩大“共享宿舍”的知名度,吸引寒暑假返乡大学生,外地来金照顾病人的家属入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太极湖冬韵 太极湖冬韵
  • 临夏州临夏市东郊公园里花灯璀璨流光溢彩 临夏州临夏市东郊公园里花灯璀璨流光溢彩
  • 兰州:2022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兰州:2022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 【新春走基层】甘肃张掖:赶做“西北大菜”迎新春 【新春走基层】甘肃张掖:赶做“西北大菜”迎新春
  • 【新春走基层】甘肃肃南:特色农产品借电商走俏全国 【新春走基层】甘肃肃南:特色农产品借电商走俏全国
  • 诗意大河 天鹅起舞 兰州黄河沿岸成候鸟“天堂” 诗意大河 天鹅起舞 兰州黄河沿岸成候鸟“天堂”
  • 甘肃省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500所 甘肃省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500所
  • 敦当高速公路具备全线通车运营条件 敦当高速公路具备全线通车运营条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福虎闹春幸福来——甘肃临夏市2022年百
2   港澳委员看甘肃丨廖宇轩(香港):伏羲
3   甘谷县磐安镇:种好燕家韭菜 做大产业
4   王国先赴麦积区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
5   酒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规模全员培训
6   甘肃“乡村振兴·青春助农”青年创业创
7   甘肃省红十字会采购调拨31.78万元防疫
8   首届甘肃省农民合作社产品云展云销会举
9   “十四五”甘肃省将新开工改造棚户区19
10   甘肃省高新区呈现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11   今年甘肃邮政业业务总量预计完成56亿元
12   甘肃省家政行业有了新标准
13   民生实事有温度 惠民答卷有厚度——酒
14   今年甘肃省将确保完成交通固投1000亿元
15   去年甘肃省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42.4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