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民生实事有温度 惠民答卷有厚度——酒泉市肃州区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综述

22-01-24 11:3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民生实事有温度 惠民答卷有厚度

  ——肃州区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综述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李云 李建平 孙艳

  民生福祉,枝叶关情。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肃州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民生事业时刻“放在心头、扛在肩上”,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着力提升民生保障水平。一大批为民工程加码推进,一幅幅暖心画卷徐徐展开,一件件惠民实事落到实处,让肃州百姓收获着“稳稳的幸福”。

  挖潜力增车位,有效缓解“停车难”“入园难”

  2021年,肃州区新建金鑫小区停车场、同德巷停车场、体校十字停车场等公共停车场,小区配建停车场9个,新建停车位超过3000个;设置公共停车位18623个,其中道路施划停车位 15052个、审批停车位3571个。2021年共计新增停车位20000多个,有效缓解了“停车难”问题。

  与此同时,肃州区2021年计划启动建设酒泉市第七幼儿园,酒泉市第六幼儿园、酒泉市第一幼儿园碧桂园分园建成招生,新增学前教育学位540个。

  酒泉市第七幼儿园占地13.56亩,办学规模为15个教学班、450名在园幼儿,已完成土地划拨、规划审批、施工图设计、工程招投标等前期手续,预计2022年8月全面完工。酒泉市第六幼儿园和酒泉市第一幼儿园碧桂园分园于8月下旬建成并顺利开园招生,现有在园幼儿分别为432人和173人,新增学前教育学位605个。

  实施美丽乡村扩面工程,全面改善乡村人居环境

  2021年,肃州区计划新建示范小区20个,改造居民点50个,完成农村户厕改造4500户。实际改造农房1530户,新建农村土坯房示范点28个,改造居民点53个,改造农村户厕6000户,全面改善了乡村人居环境,提高了群众生活品质。

  2021年肃州区完成自然村组通硬化路269.6公里,“十县百路”示范路建设15.8公里,完成农村公路危桥改造2座,同步完成生命安全防护工程63公里,超额完成任务。全力打造了畅通、便捷的出行环境,打通了发展的“致富路”。

  实施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全面提升城市“颜值”

  肃州区计划改造老旧小区住房7600户。当年对12个社区122个小区楼院211栋楼的7618户居民住宅楼进行维修改造,改造面积约49万平方米,涉及改造楼栋已完成外墙保温、屋面防水及保温、外墙粉刷等改造内容,全面提升了城市功能,美化了城市环境。

  肃州区2021年计划实施新地、马营河、丰乐河、瓷窑口4个农村饮水安全水质提升工程,让9153户32000人受惠。目前已总投资1985.39万元,新地、马营河、丰乐河、瓷窑口4处农村饮水安全水质提升工程已完成全部建设内容,惠及13000户52000人,切实保障了群众饮水安全。

  肃州区2021年计划启动建设肃州博物馆,完成文物主题展览及肃州民俗、肃州农耕专题布展。肃州博物馆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2.57亿元,项目占地65.69亩,建设期限3年,目前已完成地下负一层建设。文物主题展览布展工作,已完成布展大纲初评,并对布展大纲进一步修订完善,已将设计成果提请省文物局进行评审。

  加快现代化医院建设,构建卫生健康事业新格局

  肃州区2021年计划完成酒泉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病区及配套工程,建成区域互联网医院。实施过程中将感染病区建设项目调整在酒泉市第二人民医院新院区项目中实施,已完成立项、初步设计等工作。依托酒泉市第二人民医院,建成了区域互联网医院,目前共开放网上科室27个,应诊专家45人。

  同时,计划启动建设市民中心,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营“一网通管”、社会治理“一网通揽”。肃州区市民中心建设项目于2021年2月取得项目批复,目前已完成项目选址等工作,正在委托设计单位开展项目初步设计及大数据智慧平台方案设计工作,力争2023年底建成投用。

  2021年肃州区共培训城乡劳动力6918人,新开发就业岗位11672个,城镇新增就业5584人,切实保障了群众就业,为稳住经济“底盘”提供了强力支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太极湖冬韵 太极湖冬韵
  • 临夏州临夏市东郊公园里花灯璀璨流光溢彩 临夏州临夏市东郊公园里花灯璀璨流光溢彩
  • 兰州:2022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兰州:2022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 【新春走基层】甘肃张掖:赶做“西北大菜”迎新春 【新春走基层】甘肃张掖:赶做“西北大菜”迎新春
  • 【新春走基层】甘肃肃南:特色农产品借电商走俏全国 【新春走基层】甘肃肃南:特色农产品借电商走俏全国
  • 诗意大河 天鹅起舞 兰州黄河沿岸成候鸟“天堂” 诗意大河 天鹅起舞 兰州黄河沿岸成候鸟“天堂”
  • 甘肃省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500所 甘肃省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500所
  • 敦当高速公路具备全线通车运营条件 敦当高速公路具备全线通车运营条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今年甘肃省将确保完成交通固投1000亿元
2   去年甘肃省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42.4亿元
3   2021年甘肃省城镇新增就业33.25万人
4   惠民“春风”暖万家——甘肃省二〇二二
5   【2022年春运】千里返乡路,他们回家过
6   临夏州临夏县完成教育项目投资4.7亿元
7   临夏州经济林果年产值超12亿元
8   太极湖冬韵
9   张永霞赴秦州区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
10   临夏州临夏市东郊公园里花灯璀璨流光溢
11   兰州:2022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推进
12   【新春走基层】甘肃张掖:赶做“西北大
13   【新春走基层】甘肃肃南:特色农产品借
14   诗意大河 天鹅起舞 兰州黄河沿岸成候鸟
15   甘肃省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500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