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政策解读

甘肃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出台教师医疗享受公务员同等待遇

22-01-20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甘肃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出台教师医疗享受公务员同等待遇

  甘肃省教育厅日前出台《甘肃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规划》明确——

  到2025年,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扩大,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重要成果,教育总体实力和支撑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提升;

  到2035年,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基本满足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智力支持的需求,总体达到教育现代化目标要求。

  提质普通高中完善考试制度

  ● 在全省创建若干所卓越高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全省普通高中学校办学水平。

  ● 新建、改扩建一批普通高中,减少超大规模学校,增加普通高中学位供给,消除普通高中学校大班额。

  ● 完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实行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模式,落实优质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分配到初中政策。加快推进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省级统一命题。

  ● 完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实施合格性考试和选择性考试。启动实施甘肃省高考综合改革,建立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的高校考试招生模式。健全综合评价体系,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高校考试招生制度。

  义务教育质量提升工程

  义务教育“优教”行动

  积极推进集团化办学、学区化治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增强学校内生动力,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整体提高学校办学质量。

  办学条件提升行动

  改善提升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继续推进中小学校清洁取暖改造、食堂建设和厕所达标建设。

  主城区义务教育学位增建计划

  统筹资金在主城区新增学位5万个,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全面消除城区56人以上“大班额”。

  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工程

  在农村地区中小学校建设3000余套教师周转宿舍,改善教师生活条件。

  在全省建成500所德育示范校

  提质创新实施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工程

  教师的医疗同公务员享受同等待遇

  在大中小学设立劳动教育必修课程

  建设榆中生态创新城教育园区

  支持师大附中、兰州一中、兰州实验小学、甘肃省保育院在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分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青年作家陈晓斌新作《信仰——新安旅行团1938》出版发行 甘肃省青年作家陈晓斌新作《信仰——新安旅行团1938》出版发行
  •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在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上强调了这些!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在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上强调了这些!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周伟:加大对平凉煤炭分质转化利用的支持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大代表周伟:加大对平凉煤炭分质转化利用的支持
  • 【2022甘肃两会·创意MR艺术舞台秀】舞出甘肃 2022 【2022甘肃两会·创意MR艺术舞台秀】舞出甘肃 2022
  • 警惕病毒“物传人”跨境包裹咋打开? 警惕病毒“物传人”跨境包裹咋打开?
  • 甘肃省有序开展冬春蔬菜储备投放工作兰州等地已投放储备蔬菜4000余吨 甘肃省有序开展冬春蔬菜储备投放工作兰州等地已投放储备蔬菜4000余吨
  • 临夏市折桥镇在折桥村文化广场及部分道路两旁挂上了红灯笼 临夏市折桥镇在折桥村文化广场及部分道路两旁挂上了红灯笼
  • 天水境内发现“鸟中大熊猫”黑鹳 天水境内发现“鸟中大熊猫”黑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冲刺“十四五” 跑好第一棒——甘肃GDP
2   甘肃省青年作家陈晓斌新作《信仰——新
3   奋力谱写民生改善新篇章——甘肃省两会
4   【2022年新春走基层】甘肃临泽:科技馆
5   【2022年新春走基层】甘肃酒泉:“冷”
6   【2022年新春走基层】甘肃民乐:赶编“
7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在省政
8   【飞阅甘肃】甘肃民乐:冬日祁连山美如
9   兰州铁路局恢复开行部分动车组列车方便
10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
11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
12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人
13   【新春走基层】“千年药乡”岷县当归产
14   冲刺“十四五” 跑好第一棒——甘肃GDP
15   第二届中国青年年货节兰州专场活动成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