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任振鹤参加陇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心无旁骛谋发展 聚精会神搞建设 着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22-01-18 07:31 来源:新甘肃 编辑:高正武

  1月17日,省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来到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陇南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小龙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月1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今天下午来到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陇南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真抓实干、厚植优势,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拼搏奋斗、再创辉煌,奋力谱写陇上江南新篇章。

  代表们踊跃发言,任振鹤认真倾听,不时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去年我们遇到的困难挑战超出预期,但实际发展成效好于预期。陇南的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交出了一份亮眼的发展报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今年发展的目标任务,希望陇南市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坚持绿色发展、生态崛起,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历史自信、担当历史使命,在追赶跨越的道路上争当“排头兵”、做个“优等生”,努力迈出更大发展步伐。

  任振鹤强调,要赓续“红”的本色,放大红色文化效应。把形态多样、内容丰富的红色文化继续发扬好、运用好,传承革命精神、擦亮红色品牌、盘活红色资源,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宝贵资源和动力源泉。要扮靓“绿”的秀色,做好“两山”转化文章。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谆谆教导,充分发挥绿色资源优势,擦亮绿色底板、彰显绿色之美、突出绿色发展、深挖绿色价值,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要厚植“富”的暖色,增强特色发展动能。陇南发展的生命力在于特色,特色的生命力在于坚持。要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富民增收的重要抓手,做大做强、做精做细,打造“特”的品牌、扩大“量”的规模、做好“融”的文章,着力将“展品”转化为“产品”,将“特产”打造成“名片”;要把特色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以规划为引领,有力有序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的示范和标杆。要守牢“安”的底色,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做好资源开发文章,抓实地灾避险搬迁,深情办好民生实事,织密兜牢安全底线,让乡亲们的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杨立勋:甘肃乳业发展要有“领头牛” 实现整体提质增效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杨立勋:甘肃乳业发展要有“领头牛” 实现整体提质增效
  • 【聚焦2022甘肃两会】甘肃构建智慧政协履职平台   政协委员掌上履职提效能 【聚焦2022甘肃两会】甘肃构建智慧政协履职平台 政协委员掌上履职提效能
  •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组图)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组图)
  • 组图丨定西交警奏响春运“宣传曲” 组图丨定西交警奏响春运“宣传曲”
  • 【2022甘肃两会·长图】2022年省政府工作报告出炉 这些干货与你我息息相关 【2022甘肃两会·长图】2022年省政府工作报告出炉 这些干货与你我息息相关
  • 【新春走基层·春运】2022年铁路春运今日启动 兰州铁路局已准备就绪 【新春走基层·春运】2022年铁路春运今日启动 兰州铁路局已准备就绪
  • 【聚焦2022甘肃两会】生态环境整体向好 美丽甘肃建设迈出新步伐 【聚焦2022甘肃两会】生态环境整体向好 美丽甘肃建设迈出新步伐
  • 【2022甘肃两会·跃见报告①】跳起这支现代舞 看2021年甘肃经济稳中有进 【2022甘肃两会·跃见报告①】跳起这支现代舞 看2021年甘肃经济稳中有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
2   不凡之年书写非凡答案——甘肃省干部群
3   鼓舞干劲砥砺奋进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
4   锚定新目标 展现新作为——甘肃省十三
5   欧阳坚参加天水代表团审议
6   尹弘参加定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巩固拓
7   尹弘参加酒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大力实
8   欧阳坚参加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小
9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10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11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12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13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
1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尹
15   【聚焦2022甘肃两会】甘肃构建智慧政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