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教育厅:《致全省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22-01-14 18:59 来源:奔流新闻 编辑:李乐

  原标题:甘肃教育厅:《致全省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奔流新闻记者 武永明)经过一个学期的紧张学习后,中小学生将迎来愉快的寒假。1月14日,甘肃省教育厅发出《致全省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倡议,寒假期间家长不盲从跟风让孩子参加校外培训,引导孩子科学安排学习计划,养成自主学习、不依赖校外补课的良好学习习惯,减轻孩子校外培训负担及家庭课外培训支出负担;同时欢迎广大家长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监督,发现违法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行为,可及时向所在市、县教育局或省教育厅反映。省教育厅设立投诉举报电话(0931-8853387)及电子邮箱(gsjydd@126.com)。

  《致全省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倡议家长多陪伴孩子,多倾听孩子心声,掌握孩子在学习过程中、在与同学交往、与老师相处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疏导和帮助孩子解决问题,教育引导孩子提高抗挫折能力。发挥父母双方正面引导作用,多欣赏孩子,多亲近孩子,多与孩子交流,给予孩子鼓励和赞赏,关心孩子心理健康。对孩子学习和网络生活进行合理安排和计划,引导陪伴孩子开展体育锻炼。

  同时,倡议家长教育引导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培养孩子在生活与学习中的独立能力和动手能力。注重培养孩子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多读书、读好书,使好读书成为孩子一生的宝贵财富。多鼓励孩子积极参加文体和社会公益等活动,经常带孩子参与社会实践,尊重孩子个性差异,关注个性发展。教育孩子热爱集体、热爱劳动、尊重关心他人,争做全面发展优秀人才。

  寒假期间恰逢春节,人员流动频密,家长监督孩子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养成良好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群聚集的地方,避免到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