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踔厉奋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侧记

22-01-07 23:25 来源:新甘肃 编辑:齐瑞敏

  原标题:踔厉奋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 张富贵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从初春到隆冬,一场全面而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在陇原大地掀起热潮。

  2022年新年伊始,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兰州举行,会议对全省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对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全面深入组织推动,持续兴起学习热潮,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

  ——扎实深入“学党史”,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唯物史观、正确党史观,贯通学习“四史”和三个历史决议,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入心入脑“悟思想”,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静下心来学、潜下心来悟,在学深悟透中增强了投身甘肃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善作善成“办实事”,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了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真抓实干“开新局”,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担使命、开新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加强党的建设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中,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的进展。

  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

  在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时,甘肃正处于既转又赶、爬坡过坎的关键期。越是在这样的历史时刻,越是要以史为鉴,从伟大建党精神、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继续考出一个好成绩。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玉萍表示,要以这次总结会为新起点,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四史”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上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踏上新征程。

  “2021年全省经济发展保持了稳中向好、稳步提质的态势,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迈好了第一步、见到了新气象。”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康军表示,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系统谋划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政策、重要抓手、重点项目,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笃行不怠、奋发前行,全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卫健委党组书记杨陇军表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补齐短板弱项,巩固防控成果,精准高效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甘肃是一片红色热土,现有不可移动革命文物483处、革命文物收藏单位82个,可移动革命文物12536件(套)。”省文旅厅厅长陈卫中表示,要加强分析研究,探索管理方式,实现实体的、静态的、独立的红色资源向系统化、高水平、高层次转变,进一步发掘红色资源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真正使红色资源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

  省政府办公厅主任、甘肃省大数据管理局局长姜安鹏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不断体悟初心使命,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加快构建“12345+N”的数字政府体系,以数字政府建设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让信息化更好造福社会、造福人民。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尽职尽责让人民满意是信访部门的初心使命。”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秦仰贤表示,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工作,纵深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集中资源力量,推动事心双解,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在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历史洪流中谱写了一曲曲青春华章。”团省委书记董安宁表示,当代青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用好历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把党史故事讲生动、把历史逻辑讲明白、把制度自信讲透彻、把政治追求讲鲜明,以伟大建党精神涵育青少年。

  集中学习教育有期限,践行初心使命无穷期。

  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召开,标志着集中学习教育告一段落,但收尾绝不是收场,而是向常态化长效化学习的转变。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努力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上贡献更大力量、展现更大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摄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孟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在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压实工作责任 细化重点措施 织密防控网络 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尹弘在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压实工作责任 细化重点措施 织密防控网络 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 尹弘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奋力开创甘肃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于晓明讲话 任振鹤主持 尹弘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奋力开创甘肃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于晓明讲话 任振鹤主持
  • 【短视频】快讯 | 金昌市消防救援支队完成应急响应集结 【短视频】快讯 | 金昌市消防救援支队完成应急响应集结
  • 【短视频】1月8日凌晨1时45分发生地震后 甘肃省应急厅迅速开展研判调度 【短视频】1月8日凌晨1时45分发生地震后 甘肃省应急厅迅速开展研判调度
  • 【快讯】短视频 | 地震后永昌县立即开展全面排查 【快讯】短视频 | 地震后永昌县立即开展全面排查
  • 【短视频】永昌县震感强烈 县委、县政府紧急部署迅速开展摸排工作 【短视频】永昌县震感强烈 县委、县政府紧急部署迅速开展摸排工作
  • 踔厉奋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侧记 踔厉奋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侧记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高台县东苑社区:“两问一实”绘出居民好生活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高台县东苑社区:“两问一实”绘出居民好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尹弘在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
2   青海门源6.9级地震 兰州铁路局多条线路
3   青海门源发生6.9级地震 甘肃省森林消防
4   甘肃民乐县南丰乡有平房裂缝报告 甘肃
5   甘肃金昌市发布震情灾情通告:暂无人员
6   青海门源6.9级地震:甘肃张掖市消防救
7   尹弘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8   【短视频】快讯 | 金昌市消防救援支队
9   青海门源县发生6.9级地震 目前暂无人员
10   武威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震情灾情通
11   【短视频】1月8日凌晨1时45分发生地震
12   【短视频】快讯丨永昌县暂未发现人员财
13   【快讯】短视频 | 地震后永昌县立即开
14   【短视频】永昌县震感强烈 县委、县政
15   快讯丨甘肃消防救援总队调集张掖、金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