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环县: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中勇挑重担实干争先

22-01-04 09:05 来源:陇东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环 县

  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中勇挑重担实干争先

  中国甘肃网1月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乔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工作会议对全市经济工作和陕甘宁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要建设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的生态宜居之城,文化厚重、特色鲜明的人文魅力之城,开放包容、活力迸发的创业创新之城。环县作为农牧业发展大县,在产业融合、乡村振兴、生态建设等方面下足功夫,为全市建设发力。

  环县各界在学习了会议精神后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新发展定位,持续厚植新发展优势,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中勇挑重担、实干争先。

  县域经济是建设中心城市的重要支撑,要坚持“多予、少取、放活”,加强政策、资金、项目支持,按照功能定位,做强主导产业,培育特色产业。环县畜牧局局长赵过存表示,“环县要建设中国羊业十强县,未来五年,我们将围绕打造‘中国羊谷’,坚持‘三羊开泰’、整县一园,按照前端创新育种、中端扩繁育肥、末端加工销售的总体思路,推动全产业链聚变升级。”

  “支持华能集团加快环县322万千瓦配套新能源项目,确保明年完成装机100万千瓦,华电、华润、龙源等66万千瓦风光电项目建成并网。”环县工信局副局长李波说。经济工作会对环县新能源发展提出了新路子,应该抢抓机遇,以资源换产业,以资源换市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环县把生态环境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全面落实河长制和湖长制,持续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行动,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此次经济工作会中,提出要建设功能完善的生态宜居之城,要求加快生态环境建设。环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沈吉祥说:“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为引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实施植树造林工程,加快推进淤地坝建设,为环县添新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山丹:冰雪之旅添乐趣 张掖山丹:冰雪之旅添乐趣
  • 兰州河口 来了大天鹅 兰州河口 来了大天鹅
  • 冬游敦煌 冬游敦煌
  • 甘肃省“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出台 甘肃省“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出台
  • 甘肃省“普通专升本” 六类考生免试入学 甘肃省“普通专升本” 六类考生免试入学
  • 兰州今年将协调两所省级示范性高中落地建设 兰州今年将协调两所省级示范性高中落地建设
  • 2022年元旦假期甘肃省接待游客166.6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9.86亿元 2022年元旦假期甘肃省接待游客166.6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9.86亿元
  • 甘肃省超额完成 中小学“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任务 甘肃省超额完成 中小学“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任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消费市场开门红
2   “甘味”品牌中心启动暨云上全国联展活
3   张掖山丹:冰雪之旅添乐趣
4   庆阳市西峰区实施“八大工程”推进乡村
5   兰州河口 来了大天鹅
6   传好“接力棒” 启航新征程——庆阳市
7   冬游敦煌
8   张掖肃南: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
9   甘肃省“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出台
10   天水清水:944名特困群众收到“暖冬包
11   甘肃省逾万名考生参加美术与设计学类专
12   甘肃省“普通专升本” 六类考生免试入
13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甘肃医院将落户榆
14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与庆阳市金昌市签署“
15   温卫东巡听旁听定西市临洮县委理论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