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新年第一天 默默奉献在岗位 奋战一线的他们为美丽兰州添彩

22-01-03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 编辑:宋芳科

  新年第一天 默默奉献在岗位 奋战一线的他们为美丽兰州添彩

  当曙光初起,当夜色已沉,当你走在新一年喜庆的大街上,当你跟家人团聚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为一座城一方人的欢乐过节、平安过节,保驾护航。

  新区:元旦假期不停工 重点项目建设忙

  【本报讯】元旦假期,当许多人享受美好假日时,兰州新区重点项目工程建设者们却依旧坚守岗位,抢抓施工进度,争分夺秒赶工期,他们用坚守岗位的行动诠释劳动者的职责。

  元旦期间,兰州新区的室外温度只有零下16℃,在兰州新区玫瑰花园移民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挖土机、装载机轰鸣声不断,现场正在抓紧进行挖基础出土工作,整个工地一片繁忙的景象。

  为保证工程进度,元旦节日期间,兰州新区玫瑰花园移民安置房(A区)项目的建设者们依旧坚守在工地上,默默付出,为城市建设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等因素,项目部精心策划,科学施工,组织安排各项工序穿插进行,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项目施工建设,为年后预售节点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由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承建的兰州新区玫瑰花园移民安置房(A区)项目,主要包括住宅、车库、底商、文化活动中心、室外及其他配套工程。总建筑面积227270平方米,共包括7栋住宅,1栋文化活动中心。项目总投资约117416.26万元,预计2023年10月份交工。

  项目的建设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兰州新区承接陇南等地质灾害灾后重建搬迁安置工作,解决部分灾区居民异地搬迁安置问题,依托周边的医院、学校、商业等公共服务设施为本小区居民提供便捷的公共配套服务设施;另一方面,为在兰州新区创业、工作的人员及在新区退休养老人员提供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2022年的第一天,兰州新区城市矿产与表面处理产业园标准化厂房项目建设现场,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二公司兰州新区分公司项目建设者抢抓施工进度,奋战在建设工地上。

  在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吊车、推土机等大型设备机器声隆隆,工人们正在进行打地桩等作业。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二公司兰州新区分公司经理庄彦喜告诉记者,该工程面积广、内容多、工序复杂,再加上工期紧、露天作业受自然环境影响大等特点,他们必须抢抓有利于户外施工的晴好天气赶工期。

  元旦假期期间,该项目工地有80多名建设者坚守岗位施工,全力向2022年新的目标迈进,为“十四五”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城关区深入开展“两节”期间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本报讯】为深入开展“两节”期间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1月1日,城关区应急局联合公安城关分局、城关消防救援大队、盐场路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对盐场路街道辖区小沟内涉嫌存放危险化学品的出租房屋进行联合执法检查。

  经查,兰州晟佳化工产品有限公司在该区域违法储存危险化学品一百余桶,查处涉嫌非法加工醇基燃料一处,并在该现场发现储存液化气的违法行为。城关区应急局责令该公司立即将该处储存的危险化学品搬离,存放至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储存场地,并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对涉嫌非法加工醇基燃料点进行查封,并查扣该现场内违规储存的液化气瓶40余瓶。

  城关区应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及民用醇基燃料的安全管理工作,落实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等各环节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加大对非法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强化安全风险源头管控,针对非法违法储存行为隐蔽的特点充分发挥街道办事处、社区和网格员等基层力量,开展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城关检察院录入新年“第一案”

  【本报讯】2021年最后一天,城关区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接收了1件74人案卷多达200册的电信诈骗一审公诉案件。元旦变成了新年最忙第一天。

  为保证嫌疑人羁押期限届满前录入案件并给承办人预留充足的办案时间,负责录入审查起诉案件的王子文、赵一凡向部门负责人孙宝芳主任汇报并主动要求元旦来单位加班录入案件:“主任,今天送来的这个案子马上要到期了,我们最迟得在明天前录入”“这个案子有74名嫌疑人,系统不能识别受案信息,无法使用智能回填”。平时负责录入审查逮捕案件的马宇、王伟力也主动提出:“我们俩明天也来吧,大家分工把这个案子录入系统,这样快点”。于是新年第一天,受案大厅的同志舍弃休息时间,从早上10点到下午4点,终于录入完成该院新年第一案。

  综合业务部连接着该院六大业务部门,对于综合部门而言是业务部门,但对于业务部门来说又是综合部门,时常门庭若市,电话不断。大家工作中经常调侃自己像个客服。

  案件受理分流、电子卷宗制作、流程监控、业务统计、案件信息公开、律师预约绑定、涉案财物监管、人民监督员组织、检察官业绩考评、外来文书登记、法律政策研究、来信来访接待……案管人每天重复着这些基础性的工作,每个环节都必须做到仔细认真,这要求每一个案管人都要有一颗崇高的敬业奉献之心,沉稳踏实、精益求精。虽不能像刑检部门的办案人那样代表国家出庭公诉、唇枪舌剑之间令被告人伏法认罪,也许这份工作显得平凡无声,但正是这份平凡的工作,成为连接起“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桥梁,为司法体制改革缓缓注入力量。

  2022年,城关区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全体人员将继续发扬敢于创新、敢于拼搏的案管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致广大而尽精微”,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案管履职,为该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绚烂灯光秀 扮靓新年夜 兰州:绚烂灯光秀 扮靓新年夜
  • 兰州市四级林长组织体系全面建立 兰州市四级林长组织体系全面建立
  • 甘肃省部署“十四五”水环境保护工作 甘肃省部署“十四五”水环境保护工作
  • 甘肃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签发 甘肃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签发
  • 疫情防控之下 市场有何变化 记者走访节前市场了解行业动态 疫情防控之下 市场有何变化 记者走访节前市场了解行业动态
  • 慌乱“父母”露马脚 乘务员察觉异样公安部门列车上救下一名被拐卖婴儿 慌乱“父母”露马脚 乘务员察觉异样公安部门列车上救下一名被拐卖婴儿
  • 陇原大部晴冷干燥 速冻模式持续 陇原大部晴冷干燥 速冻模式持续
  • 筹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 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2022年春运火车票今日开售 筹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 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2022年春运火车票今日开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绚烂灯光秀 扮靓新年夜
2   甘肃省实现小微企业应享尽享减税降费优
3   兰州新区西北之光光伏电站成功并网
4   兰州市四级林长组织体系全面建立
5   甘肃省部署“十四五”水环境保护工作
6   甘肃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签发
7   疫情防控之下 市场有何变化 记者走访节
8   慌乱“父母”露马脚 乘务员察觉异样公
9   陇原大部晴冷干燥 速冻模式持续
10   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向受害人发还
11   筹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 确保人员安全有
12   1月1日甘肃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3   西北师大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在榆中挂牌成
14   网格里的暖心片段——走近兰州新区一线
15   到2025年甘肃省力争中医药及相关产业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