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直属机关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1-12-31 23:48 来源:甘肃残联 编辑:薛敏

【专题】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甘肃省残联主题报道

  12月30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直属机关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甘肃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建强、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薛生家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薛朝虹,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团工委副书记王宁到会指导。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蒋录基、宋保才、吴小萍、曾占奎,二级巡视员尹聚峰,以及省残联系统党员代表92人参加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突出政治站位,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奋力谱写新时代省残联机关党建工作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会议严格按照选举的有关规定和程序,审议通过了《中共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直属机关第五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审议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及计票人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甘肃省残联第五届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大会后,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

  王建强在讲话中指出,召开中国共产党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直属机关第五次代表大会,是省残联党的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从四个方面,对新一届机关党委提出期望和要求。

  一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省残联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残联系统的每一名干部都要深刻理解我们的职责所在,始终保持政治性、突出政治性这一群团工作的灵魂,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不动摇,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进全会党的建设使命任务时刻记在心上、始终扛在肩上、牢牢抓在手上。各支部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到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中,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二

  突出政治引领,以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规范开展促进残联各项业务的持续提升

  党员干部要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发挥好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要深化理论武装,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省残联建设全过程。要增强政治自觉,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到残疾人工作全过程。要树立鲜明导向,将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贯穿到省残联党建全过程。

  三

  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省残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层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从政治高度看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都要对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进行签字背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要从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省残联各级党组织都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全省残疾人群众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四

  持续开展“三学五严查三谈一家访”工作,以良好政治生态推进省残联建设

  要继续以省残联党组开展的“三学五严查三谈一家访”工作为抓手,持续巩固提升省残联风清气正、团结干事的良好局面。要坚持落实各级党组织“第一议题制度”、党支部学习日制度和“学查谈访”要求,确保理论学习入心入脑。要聚焦有效发挥“两委班子”职能提振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合力。机关工会、机关团委、机关妇委会等群团组织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营造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薛生家在讲话中对中国共产党甘肃省残联直属机关第五次代表大会两委班子寄予了厚望,对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从机关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讲,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突出政治统领,着力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着力完善制度机制,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二是从机关党建的重点工作讲,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以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党支部为目标,持续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质增效行动。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党员的管理监督。要落实“四级责任清单”和《机关党委工作规范》。

  三是对党员干部来讲,就是要做到“四个合格”。要做到政治合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做到执行纪律合格,强化组织纪律意识,自觉服从组织安排;要做到品德合格,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做到发挥作用合格,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始终坚定人民立场,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大会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残联系统每一个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一种提升能力的方式,通过党史学习亲身感受革命先辈的豪迈斗志,在思想上受到真实触动、灵魂上得到深刻洗礼,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研究思考,确保学有所成、学以致用。要切实增强“本领恐慌”和“能力危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七种能力”,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既学好省情“公共课”,又精通岗位“专业课”,把党史学习和科学决策、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全面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练就为残疾人服务的“真本事”,不断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和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会号召,做好省残联系统机关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纪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残疾人需求和全省中心工作,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以及省残联党组的部署要求,锐意进取,务实创新,扎实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推动省残联机关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以机关党建工作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陇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陇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大美甘肃】皑皑雪峰沐浴新年第一缕阳光 【大美甘肃】皑皑雪峰沐浴新年第一缕阳光
  • 甘肃张掖:天鹅画中游 甘肃张掖:天鹅画中游
  • 图解|建议收藏!2022年,甘肃这些新政新规要施行 图解|建议收藏!2022年,甘肃这些新政新规要施行
  •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甘肃探索命案预警体系:人生没有后悔药 及时止损有办法 【听网络大V讲政法大提升】甘肃探索命案预警体系:人生没有后悔药 及时止损有办法
  • 回忆录里的长征往事 回忆录里的长征往事
  • 欢庆元旦 兰州市冰雪旅游走俏 新区接待游客5.74万人次 欢庆元旦 兰州市冰雪旅游走俏 新区接待游客5.74万人次
  •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肃——甘肃省推进平安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肃——甘肃省推进平安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陇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
2   新华全媒+|一个脱贫村的“开局”答卷
3   【大美甘肃】皑皑雪峰沐浴新年第一缕阳
4   甘肃张掖:天鹅画中游
5   【中央媒体看甘肃】去西藏支教 当治沙
6   甘肃出台《规划》 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
7   【中央媒体看甘肃】以“医保”名义获取
8   甘肃武威 冬奥来了 感受北纬37度的冬奥
9   【中央媒体看甘肃】百年百城丨甘肃张掖
10   全球连线|中国巧匠雕刻立体书传承丝路
11   【中央媒体看甘肃】跻身国家5A级景区!
12   图解|建议收藏!2022年,甘肃这些新政
13   张掖青年成功登顶珠峰 激励学子自强不
14   嘉峪关市2022年度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
15   嘉峪关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严守食品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