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双师课堂”实现优质资源课堂共享

21-12-31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双师课堂” 实现优质资源课堂共享

  “大自然有许多美妙的声音……”在通渭路教育集团通渭路小学三年级三班的语文课上,孙婷老师正在给同学们讲第七单元课文《大自然的声音》,同时,通渭路教育集团中山分校的三年级同学,也通过教室内多媒体屏幕同步听孙婷老师的讲授。

  课堂里坐的学生没有变,但一节课上获取的知识拓宽为线下、线上两位老师传授。本学期,通渭路教育集团创新推出“双师”课堂,打破原有“一课一师”模式的局限,千里同频,让优质教师资源在每个课堂得以共享。

  在“双师”课堂中,孙婷老师通过显示屏与学生们进行高效互动,学生们热情高涨,纷纷举手回答问题,全新的授课模式让两校学生一起活跃了思维,增长了知识。

  “双师课堂”是多媒体课堂的升级模式,是一人讲课,多个班级听,每个班一名教师辅导的形式。在一堂课中,主教老师的授课内容同步在多个班以多媒体形式云端分享,教室内的线下老师作为辅助,组织开展线下的互动交流。课前,主讲、辅助教师进行集体备课、线上研讨,同时进行线上直播,供集团内教师听评课。在“双减”政策背景下,“双师”课堂将优秀教师资源、优秀教学资源的共享达到最大化。

  文/图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夏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政协意见建议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政协意见建议
  • 尹弘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上强调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 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工作引领作用 尹弘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上强调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 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工作引领作用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太阳能路灯照亮百姓幸福路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太阳能路灯照亮百姓幸福路
  • 《甘肃省社会信用条例》明年1月1日起施行 《甘肃省社会信用条例》明年1月1日起施行
  • 冬奥过大年 春绿玉门关——甘肃文旅启幕“百日千场”冬奥文化活动 冬奥过大年 春绿玉门关——甘肃文旅启幕“百日千场”冬奥文化活动
  • 新年送新衣 明日我们再启程跨年温暖送山乡 新年送新衣 明日我们再启程跨年温暖送山乡
  • 室内欢乐大课间 兰州七里河区西站小学这样舞动课间操 室内欢乐大课间 兰州七里河区西站小学这样舞动课间操
  • 兰州市榆中县强化夜间执法 守护“兰州蓝” 兰州市榆中县强化夜间执法 守护“兰州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十二届省政协第66次党组(扩大)会议召
2   12月29日甘肃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   兰州市全力冲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4   兰州市教育局回应扩大教育资源等热点问
5   朱天舒在兰州城市学院调研时强调 从党
6   兰州市公布义务教育阶段 学科类校外培
7   明年兰州将新增1.2万个学位
8   《甘肃省社会信用条例》明日起施行对严
9   住在村子里,帮在点子上 皋兰公安驻村
10   明年甘肃省在四个高速路段实施差异化收
11   明年4月1日起,兰州调整天然气价格 居
12   微海报|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甘肃省残疾
13   甘肃省实现医院检查检验结果 全省互联
14   白银市景泰县教育局景泰县教育系统工会
15   镇原县开边镇人民政府开边镇村组道路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