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住在村子里,帮在点子上 皋兰公安驻村民警纾难解忧暖民心

21-12-31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住在村子里,帮在点子上

  皋兰公安驻村民警纾难解忧暖民心

  驻村民警为魏老太送来三袋煤取暖。

  为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将“为民办实事”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日前,兰州市公安局皋兰县局驻村民警及时发现群众的揪心事、难心事、烦心事,做到及时缓解、及时上报、及时解决。

  12月3日19时,皋兰县公安局驻村民警在皋兰县忠和镇水源村四社进行“一标三实”入户走访工作,走进村民魏某某家中,民警发现只有老人独自在家,大冬天屋子里温度低且烟雾弥漫。民警了解到,老人的两个儿子常因家庭矛盾冷落母亲,对其不管不问,老人生活用品匮乏,取暖只能使用木柴。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将米、面、油和三袋煤送往老人住处,缓解老人目前的生活困境。随后,民警又联系到老人的两个儿子,对他们进行了批评教育,老人的两个儿子向民警保证,以后一定会好好赡养母亲。

  12月8日上午,皋兰县公安局民警在“一标三实”入户走访工作中发现,辖区忠和镇水源村五社贫困户杨某某身患重病,拿不出足够的钱用以治疗。面对杨某某的困窘,几名驻村民警立即掏出了口袋里所有的钱,凑了400余元交到了杨某某手中,让其先渡过眼前的困难。随后,民警又积极联系皋兰县中医院,次日医院对杨某某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将其特殊情况上报忠和镇政府,为杨某某家申请了临时救助,并帮办其他相关救助政策。

  12月8日,驻村民警在水源村四社村民牟某某家发现,虽然已进入寒冬,但牟某某家连取暖都还没有着落。民警了解得知,牟某某家三个女儿均已出嫁,其妻患有先天性小脑萎缩,并于去年右眼视网膜脱落导致失明。由于妻子常年生病吃药,牟某某家中经济负担很重。民警自筹资金,及时为牟某某家送去了一吨煤炭和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暂时解决了他们的日常生活困难。同时,驻村民警还向皋兰县忠和镇政府申请临时救助,确保牟某某今后的基本生活保障。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政协意见建议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政协意见建议
  • 尹弘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上强调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 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工作引领作用 尹弘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上强调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 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工作引领作用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太阳能路灯照亮百姓幸福路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太阳能路灯照亮百姓幸福路
  • 《甘肃省社会信用条例》明年1月1日起施行 《甘肃省社会信用条例》明年1月1日起施行
  • 冬奥过大年 春绿玉门关——甘肃文旅启幕“百日千场”冬奥文化活动 冬奥过大年 春绿玉门关——甘肃文旅启幕“百日千场”冬奥文化活动
  • 新年送新衣 明日我们再启程跨年温暖送山乡 新年送新衣 明日我们再启程跨年温暖送山乡
  • 室内欢乐大课间 兰州七里河区西站小学这样舞动课间操 室内欢乐大课间 兰州七里河区西站小学这样舞动课间操
  • 兰州市榆中县强化夜间执法 守护“兰州蓝” 兰州市榆中县强化夜间执法 守护“兰州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明年甘肃省在四个高速路段实施差异化收
2   明年4月1日起,兰州调整天然气价格 居
3   微海报|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甘肃省残疾
4   甘肃省实现医院检查检验结果 全省互联
5   白银市景泰县教育局景泰县教育系统工会
6   镇原县开边镇人民政府开边镇村组道路行
7   甘肃合水子午岭国家森林公园太白川片区
8   定西市陇西县自然资源局采购陇西县储备
9   甘肃农业大学2022-2024年校园物业管理
10   兰州交通大学铁道技术学院校园物业外包
11   庆阳市宁县人民法院办公云桌面建设项目
12   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信息化指
13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超声诊断仪(血管)项
14   定西市庆元旦大型戏曲晚会在陇中许铁堂
15   定西冬春季冰雪温泉游正式启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