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以“河湖长制”实现河湖长治

21-12-30 10: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定西:以“河湖长制”实现河湖长治

  中国甘肃网12月3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记者近日从定西市相关单位了解到,今年以来,定西市积极推进“533”河湖长制和“五河共治”建设美丽幸福河湖的要求,从考核、履职、督查等方面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河湖长制”实现河湖长治,全市河湖面貌持续转好。

  定西市各级河长积极履职尽责,协调组织相关部门联合行动,全面开展巡河督导检查和河道专项整治,年内已开展巡河11.3万余人次,巡河次数超过了2017年至2020年的总和,解决问题646个,有效遏制了较大涉水案件和河湖“四乱”问题的发生。

  今年以来,定西市实施洮河、渭河、关川河、牛谷河、漳河5条河流部分河段河道治理项目,完成投资9506万元,占年度计划任务的144%。8个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14座病险淤地坝除险加固工程全面完工,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312.14平方公里,占全年治理任务的101%。完成洮河、渭河、关川河等8条流域面积1000平方公里以上河道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划分河道岸线保护区、保留区、控制利用区和开发利用区,为今后河道岸线保护利用和涉河建设项目审批提供了科学依据。全市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第一季度、第二季度全市超采区地下水位同比分别回升0.46米和0.55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长图】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兰州新区这么做! 【甘快看·长图】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兰州新区这么做!
  • 【陇拍客】甘肃酒泉:8000余株兰花“笑脸”迎新年 【陇拍客】甘肃酒泉:8000余株兰花“笑脸”迎新年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 兰州市安委办部署春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 兰州市安委办部署春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
  • 兰州铁路局元旦期间恢复开行列车4对节后延续停运列车30对 兰州铁路局元旦期间恢复开行列车4对节后延续停运列车30对
  • 兰州市聘用26名社会监督员为营商环境“挑刺”“揭短” 兰州市聘用26名社会监督员为营商环境“挑刺”“揭短”
  • 甘肃部分高速公路明年元旦起实行差异化收费 甘肃部分高速公路明年元旦起实行差异化收费
  • 兰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收费试行标准出炉 兰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收费试行标准出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守正创新谋发展 志同道合谱新篇——读
2   【甘快看·长图】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
3   喜报!甘肃省代表队荣获第五届全国残联
4   中川机场三期航站楼D指廊钢结构封顶
5   甘肃省台账式管理着力规范节庆活动
6   甘肃省涉案财物价格认定条例
7   甘肃省第十一届残运会列入2022年兰州市
8   王建强调研临夏州东乡积石山巩固拓展残
9   庆阳: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实现科技
10   嘉峪关市城区检察院全面提升办案质效
11   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中国甘肃海外仓在兰
12   定西:以“河湖长制”实现河湖长治
13   张掖市甘州区残联多举措推进“一行动一
14   甘肃省基层残联工作动态
15   全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情况 联网认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