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温卫东在定西市临洮县督导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和林长制落实等工作

21-12-27 09:03 来源:定西市人民政府 编辑:薛敏

  12月24日,定西市委副书记温卫东深入临洮县漫洼乡新窑村、老地沟村,玉井镇杨家台村,衙下集镇紫松村,南屏镇三甲村督导调研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和林长制落实等工作,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温卫东强调,接受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意义重大,临洮县各级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对照巩固脱贫成果、东西部协作、中央单位定点帮扶、资金绩效评价等考核内容,对各项工作再次进行全面盘点,层层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和拾遗补缺,逐条逐项完善相关印证资料,保障国家后评估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要守牢底线,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网格化”管理体系,分类落实“一户一策”帮扶措施,坚决不让一人致贫返贫。要抓实产业,立足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努力实现特色产业种植面积达到50%以上、群众产业收入占比达到50%以上、产业带动劳动力就业比例达到50%以上、土地流转面积达到50%以上目标。要建美乡村,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能动性,大力推进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重点的乡村治理,不断完善规划设计先行、管理维护持久、典型引领示范、多元服务保障、监督考核问效等机制,切实抓好乡村建设行动示范县、示范乡镇、示范村建设。要抓好党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做群众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水平,做深做实冬送温暖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说老实话、算明白账,真正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温卫东深入岳麓山东山林场巡林,调研指导全面推行林长制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抢抓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和南水北调机遇,全面落实市、县、乡、村四级“四级林长”责任体系,深入推进“绿满陇中”行动,大力推进“四旁”植树绿化,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严格森林草原资源保护管理,努力让临洮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为全市高质量追赶发展和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筑牢绿色安全屏障。

  期间,温卫东还在帮扶村老地沟村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