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21-12-24 11:22 来源: 新华网-甘肃省乡村振兴局 编辑:张兰琴

  12月23日,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市举办。活动中,13个项目成功签约、签约金额40多亿元,并在现场达成1.7亿元采购意向。

  2021年是山东省、甘肃省两省开启全面协作的第一年。两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构建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鲁甘协作新局面。

  开启全面协作一年来,甘肃省新增引导落地投产企业数79个,实际到位投资额10多亿元,吸纳农村劳动力就业1984人,其中脱贫人口683人,24个帮扶县都有新项目落地;共同创建“鲁甘人力”劳务协作品牌,建立务工需求和岗位供给“两张清单”制度,率先开通免费就业高铁,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精准服务,帮助甘肃籍5.47万名农村劳动力、4.71万名脱贫劳动力实现就业,分别是年度协议目标的15.6倍和21.4倍;围绕助力打造甘味品牌,利用山东会展经济优势,搭建消费协作展示馆及数字化平台,引导山东省供销社、流通业协会、全国超市采购联盟等扩大直采规模,累计采购销售定西、陇南、临夏农特产品20.7亿元,超过年度协议目标331%。

  2021年,青岛市与定西市开展协作,先后为定西市投引各类资金5.1亿元,实施帮扶项目240个;引进各类企业25家,实际投资3.52亿元,清凉沅公司金银花健康产业园、青岛佳一生物科技公司万寿菊发酵加工、琛蓝生物陇药产业基地、甘肃雪顿公司标准化奶牛场等项目加快实施,青定协作呈现出高品质拓展深化、高效率推进落实的良好局面。

  山东省对口支援办公室主任李秋生表示,“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是创新协作体制、拓展协作领域、深化全方位合作的重要平台,为鲁甘两省加强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福富裕提供了重要机遇。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办了农特产品巡展、项目路演暨银企合作授信对接、产业招商恳谈会暨“万企兴万村”定西行动启动会、甘肃特色农产品展销等专场活动。近期,企业家代表还将分赴定西、陇南、临夏三市州进行实地考察。

  该活动由山东省发展改革委、甘肃省乡村振兴局主办,定西市人民政府、山东协作甘肃干部管理组承办。(吕广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