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快看】陇电入鲁工程配套调峰煤电项目开工 尹弘宣布项目开工 舒印彪任振鹤讲话

21-12-23 20:21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视听甘肃 编辑:高正武

  陇电入鲁工程配套调峰煤电项目开工仪式今天上午在庆阳市正宁县主会场,与平凉市灵台县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甘肃将以此为契机,加快规模化新能源基地调峰煤电机组建设,增加新能源调峰和消纳能力,促进煤电与新能源更好协同发展,助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中国华能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中国华能集团总经理邓建玲,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

  副省长程晓波主持。

  陇电入鲁工程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确定实施的重大工程之一,也是我省继酒湖直流工程后又一规模化清洁电力外送工程,在促进全省能源产业发展和陇电外送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陇电入鲁工程外送电源通过风光火储一体化规划、建设和运营,建设配套扩容升级400万千瓦调峰煤电、650万千瓦风电、400万千瓦光伏和100万千瓦(2小时)储能,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外送电量400亿千瓦时。本次开工的调峰煤电项目,总装机容量400万千瓦,其中华能正宁200万千瓦、山东能源灵台200万千瓦,项目建成后对保障新能源可靠并网消纳、特高压直流工程安全稳定高效运行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杨树、董子宁,图片摄影:孟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