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照顾独居老人20余年 张掖这对夫妇,村里人都在夸

21-12-14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照顾独居老人20余年 张掖这对夫妇,村里人都在夸

  杨林夫妇悉心照顾肖在生老人。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通讯员段海 王娟梅 摄

  在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新坝镇黄蒿村,提起杨林夫妇,村里人都赞不绝口。夫妻俩20余年如一日照顾独居五保老人的事迹在村里传颂……

  日前,记者走进杨林家,他正端着做好的午饭准备给邻居肖在生老人送去。

  肖在生今年84岁高龄,是一位五保老人。由于老人一直独居,杨林夫妻俩就多了几分牵挂,经常照顾他的生活起居,没想到,这一照顾就是二十几年。“肖叔岁数大了,患有肺心病,加上近期天气寒冷,这几天感冒了,病得挺严重,昨天给他开了药送过去,现在还没有好转。”杨林边说边小心翼翼地将饭碗递给了肖在生。

  随着肖在生年纪增加,老人干不动的活,杨林夫妻俩就帮着干,家里好吃的都有老人的一份,老人生病了放下手里的事情照料老人,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

  “一个电话就来了,有啥响动他们都操心着哩,要不是他们俩,老汉我根本活不到现在……”肖在生老人对杨林夫妇感激不已。

  2017年深冬的一天晚上11点多,肖在生突然感到肚子疼得厉害,就第一时间拨通了杨林的电话,杨林夫妇二话没说就赶过来,开车将肖在生送去了医院。当时情况非常危急,为了抢时间,上下楼都是杨林抱着肖在生跑,经过医生诊断检查,肖在生为急性阑尾炎,随即进行了手术治疗,住院的几天时间,也是夫妻俩在照顾老人。

  怎料祸不单行,同年腊月二十八,肖在生又肺心病发作,杨林夫妇闻讯后赶紧将其送往医院,直到正月十三才从医院回来。“我们都为人儿女,帮助老人是应该的,看着老人身边没人照顾挺不容易的,我们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只希望他能在我们的陪伴下安享晚年。”杨林笑着说。

  杨林夫妻俩不仅用爱心温暖着肖在生,也温暖着整个村。“杨林时常对我们讲,这些老人都是功臣,过去修水库、建学校、平整土地,付出了很多,如今咱们不能把他们忘了。”村民杨锡华对杨林夫妻俩竖起了大拇指。

  文/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曹勇 通讯员 段海 王娟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中国】奇幻!冬日戈壁湿地景观似外星球 【“飞阅”中国】奇幻!冬日戈壁湿地景观似外星球
  •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紧急预警医保卡需换电子版?骗局!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紧急预警医保卡需换电子版?骗局!
  • 【甘快看·图解】甘肃: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启“加速度” 【甘快看·图解】甘肃: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启“加速度”
  • 甘肃:50万余套“无证房”有“户口”了 甘肃:50万余套“无证房”有“户口”了
  • 致敬抗疫英雄主题影像作品征集活动作品选登 致敬抗疫英雄主题影像作品征集活动作品选登
  • 我们的家乡——冬日黄河别样美丽 我们的家乡——冬日黄河别样美丽
  • 【畅游陇原】多姿多彩的祁连风光 【畅游陇原】多姿多彩的祁连风光
  • 武威市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出现雾凇景观 武威市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出现雾凇景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飞阅”中国】奇幻!冬日戈壁湿地景
2   图解|农民工薪资保障再上“安全锁” 甘
3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快发展
4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紧急预警医保卡需换电
5   【甘快看·图解】甘肃:高标准农田建设
6   甘肃:50万余套“无证房”有“户口”了
7   致敬抗疫英雄主题影像作品征集活动作品
8   临夏州政府工作报告
9   我们的家乡——冬日黄河别样美丽
10   【畅游陇原】多姿多彩的祁连风光
11   武威市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出现雾凇景观
12   努力把临夏打造成黄河上游生态保护的先
13   托起留守特困群众“稳稳的幸福”——东
14   临夏州1县1街道入选全国 民族团结进步
15   临夏州临夏县东西部协作招商引资工作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