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州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节能审查实行告知承诺制,严禁未批先建

21-12-10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兰州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节能审查实行告知承诺制,严禁未批先建

  中国甘肃网12月1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12月9日,记者从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兰州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实行告知承诺制。

  实施程序包含申请、受理和验收三个环节。项目建设单位需在开工建设前填报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承诺登记表。市级节能审查机关负责省、市审批、核准、备案的项目;县区节能审查机关负责县、区审批、核准、备案的项目。

  项目正式投入生产使用前,建设单位应组织验收,验收内容应包括本项目实际建设情况、运行能耗情况(能耗种类、数量以及与相关能效标准的对比情况等)。并于验收完成后15个工作日内,向作出登记的部门报送项目节能验收报告。

  在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实行告知承诺制过程中,兰州市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严禁未批先建。市、县区可采取现场踏勘等方式,重点核查“未批先建”情况,按政策采取相关惩戒措施。对不符合告知承诺制、项目能耗实际与登记表存在重大偏差的,应当作出原登记失效的决定,并要求项目建设单位按规定程序进行节能审查。对拒不执行的项目建设单位,相关信息纳入各级信用信息平台。

  对项目正式建成运行后,相关能耗指标与登记表、项目节能验收报告不一致的,市、县区应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并加强跟踪检查。

  实施范围包括六个方面

  年新增能源消费量不满1000吨标煤(当量值)且新增电力消耗不满500万千瓦时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或列入国家发展改革委《不单独进行节能审查行业目录》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不属于国家和甘肃省最新产业结构调整所反映的限制类、淘汰类项目,符合产业政策及产业发展规划要求。项目单位产品能耗、电耗、水耗达到国家、行业能耗准入标准(没有准入标准的,执行限额标准或地方能效指南)。项目主要用能设备选择符合国家相关节能技术标准,无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落后设备。按规定配备相应的能源计量器具,落实能源计量管理。符合国家、省、市节能审查相关政策要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举办2021联网收费公路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举办2021联网收费公路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甘肃民乐:项目建设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甘肃民乐:项目建设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 甘肃武山:山水聚,美名扬 甘肃武山:山水聚,美名扬
  • 张掖:昔日戈壁滩“风吹石跑” 今朝林海“点绿成金” 张掖:昔日戈壁滩“风吹石跑” 今朝林海“点绿成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帮扶慰问送温暖 冬日关怀暖人心——省委党的建设杂志社开展帮扶长湾村冬季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帮扶慰问送温暖 冬日关怀暖人心——省委党的建设杂志社开展帮扶长湾村冬季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 中国共产党嘉峪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嘉峪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平凉市崆峒区法院公开宣判一起36人电信诈骗及关联犯罪案 平凉市崆峒区法院公开宣判一起36人电信诈骗及关联犯罪案
  • 甘肃共青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拉开序幕 甘肃共青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拉开序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节能审查实行
2   甘肃3家单位获批6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
3   甘南州引洮济合供水工程正式通水 将解
4   甘肃省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联合
5   甘肃省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联合
6   甘肃省十五运会拟明年八月八日开幕 首
7   甘肃省55所学校入选第三批全国中小学中
8   甘肃省高速公路路政执法总队车辆采购项
9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冷冻消融仪采购项目公
10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全数字彩色超声诊断系
11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内窥镜辅助下脊柱微创
12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高端电动液压手术台项
13   定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首个跨市远
14   定西市商务局扎实开展“千名干部进千村
15   定西市政管局赴福台路街道禁毒教育基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