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检察院: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1-12-08 15:55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州检察院: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过去的五年,全州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总体要求和“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州中积极作为,在服务保障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奋勇担当,各项检察工作得到加强和改进。

  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服务全州发展大局。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主动在担当履职中找准检察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检察服务助力中心工作任务落实见效。始终坚持把精准脱贫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一号工程,制定《全州检察机关服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出台14条具体措施,汇集全州检察机关力量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坚决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常态化开展“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等专项活动,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贡献检察力量。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支持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反腐败斗争。

  彰显检察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平安临夏建设。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用心用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来抓,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紧扣三年为期目标,一鼓作气,一抓到底,依法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犯罪。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为抓手,全面贯彻未成年人特殊保护政策,用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持续深化检察环节社会综合治理,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

  聚焦主责主业,坚定不移推动“四大检察”协同共进。着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充分发挥刑事诉讼中的主导作用,努力实现打击犯罪与保护人权的有机统一。以贯彻实施民法典为契机,积极发挥民事检察定分止争作用,健全完善诉讼结果监督、审判行为监督等多元监督机制。充分发挥“一手托两家”双重监督作用,努力承担起维护司法公正、促进依法行政的双重责任。

  坚持强基固本,坚定不移打造过硬检察队伍。积极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形势要求,深化司法改革,强化队伍建设,完善监督制约机制,不断增强司法公信力。认真落实司法改革任务,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完成人员分类管理、职能体系重构和内设机构改革。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强化党建引领,着力推进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现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建设一体化融合发展。压紧靠实从严治党治检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旗帜鲜明支持驻院纪检监察部门履行职责。(记者 马茹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化解住宅遗留问题动真格 这些业主的房产证拿到了 兰州市城关区:化解住宅遗留问题动真格 这些业主的房产证拿到了
  • 甘肃省法院召开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甘肃省法院召开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一场“迟到”的辅警荣休仪式 一场“迟到”的辅警荣休仪式
  • 一图速览|2020年甘肃体彩社会责任报告 一图速览|2020年甘肃体彩社会责任报告
  • 涨知识!入选“考古中国”重大项目的2处甘肃遗址竟如此重要 涨知识!入选“考古中国”重大项目的2处甘肃遗址竟如此重要
  • 兰州市进入常态化防控 市民生活恢复正常 兰州市进入常态化防控 市民生活恢复正常
  •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疫苗质量安全专项督查检查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疫苗质量安全专项督查检查
  • 兰州市教育系统公开招聘公费师范生232人 兰州市教育系统公开招聘公费师范生232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法院: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全力护
2   【视频】临夏·天然植物园
3   成绩亮眼 未来可期!五年来,天水取得
4   长图 | 天水这五年(脱贫攻坚篇)
5   【天水这五年】天水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
6   【一图读懂】定西市政府工作报告
7   定西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
8   《今日聚焦》——书写苦瘠陇中乡村振兴
9   【微视频】甘肃漳县:“土味”宣讲 把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徽县:落叶松走出
11   定西漳县:“陇小飞”让全会精神进万家
12   天水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示
13   甘肃天水:宣讲鼓士气 奋战新征程
14   天水市博物馆恢复开放
15   王立奇主持召开五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