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公交驾驶员徐京斌:我有一个心愿 愿意为之努力

21-12-06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复工复产

  公交驾驶员徐京斌:我有一个心愿 愿意为之努力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目前兰州市各行业已经进入复工复产阶段,作为一名普通的公交车驾驶员,兰州公交集团第一客运公司一车队驾驶员徐京斌也解除了隔离状态,正式投入工作。此次兰州面临特殊状况时,他主动请缨参与了密接人员转运,21天的辛勤付出,让他在参与疫情防控中看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互助,也更明白平稳生活的来之不易。这份特殊的工作经历,让他萌生了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想法。他说:“在抗疫一线,到处都有党旗和党员突击队,我受到了深深的震撼,我想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只要有需要,我就愿意去

  此次兰州疫情刚刚出现苗头时,徐京斌接到车队领导的电话,动员参与此次疫情期间密接人员的转运,他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为什么会动员他?那是因为徐京斌连续几年被公交集团评选为先进“劳模”,而且上次兰州疫情期间车队提到可能会有转运工作时,他主动积极报名给大家留下非常深的印象。没有做过多的准备,10月28日他参与到转运密接人员的具体工作中,第一天就完成从兰州国资委第三十八佳园将小区里的密接人员转送到隔离酒店的转运任务。初次身处抗疫一线,与密接人员“面对面”,徐京斌心里不免有些紧张,但看到很多医务人员和志愿者都在忙忙碌碌的工作,他也很快平复了情绪,投入到应有的工作状态。

  一段时间下来,从刚开始的不适应到不断克服困难,徐京斌参与了21天的转运密接人员工作,直到11月19日圆满完成这项特殊的工作任务。面对疫情,他坦言没有后悔过:“只要有需要,我就愿意去。”

  看到这座城市的温暖

  虽然在转运工作中遇到不少困难,但徐京斌更多看到的是这座城市的温暖。刚开始他不会穿隔离防护服,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严格按照标准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一种责任感油然而生。刚刚参与转运人员,徐京斌并没有想到自己因为和这些密接人员距离很近也会被隔离。他和几名同事准备不足,都没有带生活用品,但大家互帮互助,一直坚持到最后。

  “这座城市出现疫情时,大家都互相包容,精诚团结,我也被大家感动着。”徐京斌说:“有次转运经过第一客运公司门口时,单位领导和同事们在院子里齐声大喊为我加油,当时特别感动。”在被隔离不能回家的日子里,还有很多事感动着他。爱人专门为徐京斌送去了换洗衣物,让他感受到家人的温暖;单位领导经常打电话关心,让他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而在隔离点辛勤工作的医务人员、志愿者的无私付出,更让徐京斌感受到整座城市的温暖,让他一直无法忘怀。徐京斌说,正是看到了这么多在疫情期间辛勤付出的人们,所以更能体会现在复工复产局面的来之不易,这样的经历让他明白平稳生活里有人在为我们遮风挡雨。

  复工复产后有一个心愿想实现

  结束了转运工作,解除了自我隔离,徐京斌也得到了很多自我提升。徐京斌说,这次特殊的工作经历改变了他的一些想法,以前总觉得志愿者的很多工作可能就是在“作秀”,而这次近距离这些志愿者,深深体会到所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的辛苦付出,这种认识上的巨大提升和获得,让他觉得在这次特殊任务中的所有付出都变得非常值得。

  复工复产后,已经45岁的徐京斌萌生了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想法。他说:“在抗疫一线,到处都悬挂着党旗,都有党员突击队,我受到了深深的震撼,我想我一定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为国家富强、社会和谐做一些力所能力的事。”(记者 刘怡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今年“冬防”,兰州市要求这样做! 今年“冬防”,兰州市要求这样做!
  • 探访兰州重大工程进展兰州奥体中心竣工在即 探访兰州重大工程进展兰州奥体中心竣工在即
  • 兰新高铁山丹马场站正式开办客运业务 兰新高铁山丹马场站正式开办客运业务
  • “五无甘南”擘画高质量发展画卷 “十有家园”描绘绿色现代化蓝图 “五无甘南”擘画高质量发展画卷 “十有家园”描绘绿色现代化蓝图
  • 定西市漳县四族镇农民在晾晒党参 定西市漳县四族镇农民在晾晒党参
  • 天津市·甘肃省东西部协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李鸿忠廖国勋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天津市·甘肃省东西部协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李鸿忠廖国勋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 甘肃省5所学校入选教育部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名单 甘肃省5所学校入选教育部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名单
  • 甘肃万余河长公示牌拥有 甘肃万余河长公示牌拥有"电子身份证" 局地启"千里眼"治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举办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
2   今年“冬防”,兰州市要求这样做!
3   2021年下半年“新时代甘肃好少年”拟定
4   兰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兰州市城关区249所托幼机构萌宝今日返
6   “‘疫’线先锋 温暖兰州”致敬疫线志
7   甘肃省兰州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公开遴选
8   兰州:打出激励创新“组合拳” 让人才
9   履职尽责献良策 携手奋进谋振兴——政
10   兰州市延长2021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申
11   探访兰州重大工程进展兰州奥体中心竣工
12   兰州新区纬三十路道路提升改造项目竣工
13   甘肃省三地上榜首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
14   甘肃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第一次全
15   张锦刚会见格鲁吉亚驻华大使阿尔赤·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