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甘肃省5所学校入选教育部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名单

21-12-06 0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5所学校入选教育部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名单

  中国甘肃网12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学校是人员聚集区,消防安全等始终牵动着无数家长的心,如此,构建起一道道“防火墙”就显得十分关键。教育部日前公示首批201所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名单,其中我省有5所学校入选,分别为甘肃中医药大学、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兰州市第二中学、兰州市第三十三中学。公示已于12月3日结束,本报记者当日前往兰州二中实地探访。

  记者在兰州二中雁滩分校看到,该校在教学楼等多处安装了上百个消防栓和包括越界跟踪报警摄像头在内的980多个安全监控摄像头,还配备了拥有多种消防装备的校园微型消防站。学生进入校门时须进行人脸识别,识别信息会通过绑定在家长手机上的软件反馈至家长。该校已构建人防+机防+物防的安保体系,还制定了完备、系统的《兰州二中校园安全应急预案》,其中明确了学校应急机构及职责,制定了消防、交通安全、预防学生拥挤踩踏事故、预防校园暴力、学生突发事件、校园意外伤害事件、校园公共卫生事件、传染病防治、食品卫生、学校危险物品、校园突发自然灾害、预防学生溺水事故、雨季突发事件、学生外出大型活动、考试安全、学校火灾事故、校园反恐防暴、雷击事故、危化物泄漏、地震、校园网络安全、校园欺凌事件、疫情防控、军训安全、田径运动会、电梯安全、锅炉安全等方面的应急处置预案。

  兰州二中副校长脱利锋介绍,兰州二中安保处对学校校医、体育与健康课教师、班主任等教职员工进行定期培训,鼓励支持师生通过应急救护培训取得相关证书,培训合格的师资在学校对其他教职工进行二次培训,利用体育与健康课、学生生活指导、学生军训、逃生演练、社会实践等渠道,普及急救教育知识,开展急救技能培训,力争让学生掌握基本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养自救互救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尊重生命、珍爱生命意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