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联播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21-12-05 21: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齐瑞敏

  原标题:联播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更好组织和引导信教群众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社会各界特别是宗教界人士中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提出一系列关于宗教工作的新理念新举措,回答了新时代怎样认识宗教、怎样处理宗教问题、怎样做好党的宗教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大家认为,总书记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全面总结党的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是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总纲要。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 杨发明:这次会议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刚刚闭幕等重要历史节点,意义非常重大。这充分说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宗教界人士的亲切关怀,我们备受鼓舞和振奋。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 演觉: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与我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最新发展。

  四川省委常委 统战部部长 田向利: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联系国内与国际,贯通历史和现实,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党的宗教工作史上树起了又一个里程碑。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认识宗教、处理宗教问题、做好宗教工作的“九个必须”,既是理论创新成果,也是科学行动指南。大家表示,这“九个必须”,是习近平总书记从我国国情和实际出发,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对党的宗教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为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中央统战部宗教研究中心主任 张训谋:“九个必须”既有认识论又有方法论,既有理论创新又有实践要求,既指明方向又明确路径,是一个逻辑严密、内在统一的有机整体,共同构成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总纲要。

  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 马廷礼:“九个必须”是总书记守正创新、丰富发展、系统总结提出的,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所以我们要学懂弄通、长期坚持。这也是“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在党的宗教工作领域的生动体现。

  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所长 张风雷:九个“必须”中的“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这对于我们宗教研究者来说,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要进一步完善宗教学学科和课程设置,建立起以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为指导的中国特色的宗教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教材体系。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 徐晓鸿: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把广大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党的宗教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这些话我觉得对宗教界是一个极大的鼓励,也和以往提出来宗教界是我们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力量,是一脉相承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引导和支持我国宗教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大家表示,这既是时代呼唤,也是我国宗教发展的必由之路。

  中国道教协会会长 李光富:坚持道教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相适应,是新时代道教健康传承的内在要求;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全面从严治教,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是新时代道教健康传承的关键所在。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 房兴耀:中国天主教有爱国的优良传统,我们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原则,努力把宗教教义同中华优秀文化相融合,不断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 鲍秀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吹响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动员令和集结号。我们将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总台央视记者 白央 铮铮 虹旭 代钦 伟强 高磊 丹枫 培培 薛晨 许浒 刘龙 魏然 许波 新琦 凯俊 晓霖 志贵 郝亮 迎晨 帮军 江西台 浙江台 四川台 杭州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山东省·甘肃省东西部协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周乃翔孙伟出席并讲话 山东省·甘肃省东西部协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周乃翔孙伟出席并讲话
  • 甘肃省公布考研疫情防控要求 考前15天申领健康码行程卡 甘肃省公布考研疫情防控要求 考前15天申领健康码行程卡
  • 百幅甘肃精品舞台剧目“霸屏”兰州街头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亮出“艺术范” 百幅甘肃精品舞台剧目“霸屏”兰州街头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亮出“艺术范”
  • 尹弘在甘肃省“12·4”国家宪法日座谈会上强调 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法治保障 尹弘在甘肃省“12·4”国家宪法日座谈会上强调 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法治保障
  • 甘肃省10市州党委换届,新一届市州委常委名单来了→ 甘肃省10市州党委换届,新一届市州委常委名单来了→
  • 尹弘在甘肃省“12·4”国家宪法日座谈会上强调: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法治保障 尹弘在甘肃省“12·4”国家宪法日座谈会上强调: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法治保障
  • 294天 兰州新区“气质佳” 294天 兰州新区“气质佳”
  • 临夏州:孤舟泛清波 临夏州:孤舟泛清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短视频】省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2   【短视频】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甘肃
3   近年来,我国网络文艺呈现繁荣发展态势
4   历史首次!国网甘肃电力年售电量突破千
5   甘肃今年唯一的全国乡村特色产业10亿元
6   【短视频】甘肃:老旧小区换新颜 提升
7   甘肃技能大师工作室:馥郁茶香让就业“
8   现场报道|93名甘肃好人和31名疫情防控
9   新华全媒+ | 祁连山下千年马场“邂逅”
10   【短视频】庆阳:红外相机拍摄到金钱豹
11   【短视频】平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建
12   【短视频】宕昌:擦亮“千年药乡”金字
13   【短视频】(小康圆梦·看甘肃)通渭:
14   【敦煌风】弘扬宪法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
15   【明珠网评】让志愿的暖流有温度的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