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交管部门7天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366起

21-11-23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省交管部门7天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366起

  中国甘肃网11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1月12日至11月18日,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366起,其中醉酒驾驶案件168起,饮酒驾驶343起,客车超员510起,货车超载610起,闯红灯4870起,逆向行驶3447起,疲劳驾驶53起,涉及车辆号牌、驾驶证、行驶证等违法行为2365起。

  针对冬季易出现的低温降雨(雪)天气,为确保出行安全,甘肃公安交警发布雨雪天气出行提示,提醒驾驶员一定要掌握“六字”要诀。

  一要“稳”:碰到冰冻道路,一定要控制好车速,尽量保持低速匀速驾驶,保持好与前车的安全车距,尽量减少变道。

  二要“控”:遇到突发情况切记不要紧急制动,要采取点制动的方式逐步降低车速,直至停稳。

  三要“寻”:尽量沿着前方已经多次碾压,且较为干燥的路面或轮胎印痕行驶,不宜碾压道路边缘的结冰区域,容易造成打滑或车辆失控。

  四要“慢”:遇到高架道路上下匝道、大桥、隧道等有坡度的结冰道路,要尽量放慢车速,保持车距并确认安全后通过。

  五要“低”:如果道路结冰严重,建议减低轮胎胎压,可以减少打滑的情况,如果属于大型客货运车辆,可以加装防滑链来防止车辆失控。

  六要“保”:车辆在低温天气应该及时更换或加注防冻液,预防水箱冻裂。同时,在车辆停止时,要及时开窗通风、并且不要长时间调控在较高温度上使用热空调,以免发动机负载过大引起火灾,确保万无一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礼县礼当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苹果社区团购装车发货 陇南礼县礼当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苹果社区团购装车发货
  • 甘肃省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甘肃省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 平凉男子与女主播“网恋”被骗10万元 平凉男子与女主播“网恋”被骗10万元
  • 举报冷链食品违法犯罪行为 最高可获50万元奖励 举报冷链食品违法犯罪行为 最高可获50万元奖励
  • 确保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生活两不误 兰州市分期分批审慎开放餐饮服务行业 持续加强监管力度 确保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生活两不误 兰州市分期分批审慎开放餐饮服务行业 持续加强监管力度
  • 兰州市城关七里河高效开展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兰州市城关七里河高效开展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 2021年冬季甘肃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12月9日开始 2021年冬季甘肃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12月9日开始
  • 兰州市最后一个封控管理小区解封 兰州市最后一个封控管理小区解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2021年冬季学考12月9日开考
2   邀您投票!中国甘肃网两件作品入围2021
3   甘肃省纪委监委出台意见 推动化解已售
4   甘肃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全面恢复工作秩
5   甘肃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开展托幼机构新
6   甘肃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挑起“转运”重
7   武威市人民医院16排CT等设备维保检测服
8   临夏州广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广河县生
9   武威市民勤县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城区亮化
10   武威市民勤县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城区园林
11   兰州市红古区打通公共卫生服务“最后一
12   白银市平川区教育局教室一体机采购项目
13   兰州市榆中教育园区建设步入“快车道”
14   天水曲溪城乡供水工程进展顺利
15   嘉峪关市有序推动商业场所复商复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