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兰州元山33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

21-11-22 17: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11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通讯员 王小宁 毛蕊)11月20日凌晨4点20分,随着最后一项现场操作结束,330千伏学苑变全站设备成功启动,归调投入运行。

  330千伏学苑(元山)变电站位于兰州新区中部职教园区,是兰州新区电网规划的330千伏核心枢纽变电站,总占地总面积28.6亩,本期新建330千伏出线4回,360兆伏安主变2台,110千伏出线11回,项目总投资3.65亿元。该工程于2020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2021年9月顺利通过工程竣工验收。 该工程是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支持兰州新区发展的基础设施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自2006年以来建管的首项330千伏输变电工程。

  在工程前期阶段,兰州供电公司上下统一思想、明确建设目标、统筹内部资源,集全公司之力抽调各专业精兵强将组建柔性专业管理团队,产业单位倚能集团主动担当、全面承接建设任务,合力争创优质精品示范工程。工程建设伊始,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在工程现场成立临时党支部,参建党员以身率先、示范引领,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业主、设计、施工、监理等参建人员以“绿色建造”为核心,精心编制工程创优管理策划,制定工艺质量革新提升措施,为打造新时代绿色文明示范电网精品工程奠定了基础。

  工程建设过程中,全体参建人员发扬电网人“干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工匠精神,将基建“一次成优、过程创优”的工程建设理念贯穿工程建设全过程。全面统筹施工组织,从项目部、驻地建设到施工现场布置,从原材料进场把关到过程工艺质量控制,从设备安装到竣工验收,逐条落实工程管理策划措施,规范现场安全管理,以技术创新提升实体质量,绕筋机、工厂化预制、直螺纹连接、定型加强钢模等一系列新技术、小革新在工程中推广应用,土建实体工艺美观、质量可靠。

  今年8月,在工程预验收阶段,本着“基建为生产服务”理念,补充完善330千伏学苑变电站“一键顺控”功能,面对工期紧、现场局部返工等不利因素,兰州供电公司生产运维与基建专业紧密协同配合,克服困难、加班加点,顺利按期完成该站“一键顺控”功能完善,成为甘肃公司第一座具备“一键顺控”智慧运维功能的新建330千伏变电站。

  330千伏学苑变电站顺利投运,标志着兰州新区电网330千伏电网结构基本完善,供电能力大幅提升,电源支撑将更加可靠。110千伏网架将形成贯通新区南北的完整链式结构,为兰州新区经济发展提供坚强可靠的供电保障。

  下一步,兰州供电公司各级人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基建工程全过程管理要求,按期完成工程竣工结算、固定资产转资、工程档案归档等工作。同时,将全面落实省公司争创国网优质工程金奖的创优目标,认真总结经验、反思问题,再次梳理档案资料问题和现场工艺缺陷,制定整改措施、计划,明确人员责任,加强工作组织统筹协调,确保明年创优目标的实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台县东苑社区:细化网格服务 提升居民幸福感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台县东苑社区:细化网格服务 提升居民幸福感
  • 【甘快看】肃南:解锁“幸福密码” 绘就文明“同心圆” 【甘快看】肃南:解锁“幸福密码” 绘就文明“同心圆”
  • 【我为群众办实事】静宁:城市更新 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 【我为群众办实事】静宁:城市更新 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
  • 全国示范!迭部县电尕镇谢协村入选文化和旅游部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案例 全国示范!迭部县电尕镇谢协村入选文化和旅游部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案例
  • 初冬的陇南两当县乡村一串串红彤彤的柿子挂满枝头 初冬的陇南两当县乡村一串串红彤彤的柿子挂满枝头
  •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 临夏州600名驰援兰州医护人员载誉归来 临夏州600名驰援兰州医护人员载誉归来
  • 临夏州和政县工作人员在智能温室内对花卉进行日常管护 临夏州和政县工作人员在智能温室内对花卉进行日常管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锻造走在时代前列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2   单日出院患者18例!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医
3  
4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台县东苑社区:细
5   【甘快看】平凉灵台:持续推进“小手拉
6   【甘快看】肃南:解锁“幸福密码” 绘
7   【甘快看】山丹:“双线”监督 保障复
8   【甘快看】民勤县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主
9   【甘快看】高台黑泉镇:土地整合见实效
10   【甘快看】高台:全力壮大优质生态工业
11   【甘快看】敦煌转渠口镇:食葵筛选好“
12   【甘快看】临泽倪家营镇:农家书屋成为
13   【甘快看】宕昌:凝心聚力 推进项目建
14   【甘快看】临泽蓼泉镇:秸秆打包带走“
15   【甘快看】瓜州:精准救助解民困 兜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