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走好“赶考”路 书写新答卷——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1-11-17 22:43 来源:新甘肃 编辑:李红军

  甘南州在洮河沿岸打造的全域无垃圾示范村景色秀美。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亚龙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 顾丽娟 刘成 李永萍 伏润之 施秀萍 苏家英 张燕茹 崔亚明 王虎 王占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在各个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明确了方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脚踏实地、顽强拼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

  脚踏实地 顽强拼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书写无愧于时代的新答卷。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彦之说,无论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都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推进事业前进的重要经验和制胜法宝,铭刻于心、付诸于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锚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奋斗目标,引导全省广大退役军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始终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从军誓言,努力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为教育战线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入贯彻新时代教育方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甘肃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处处长张弢表示。

  省委宣传部出版管理处干部杨阳说,作为宣传思想战线的干部,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全力以赴做好全会精神宣传工作。要加强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出版传播,推动创新理论的出版宣传,在深化转化上下功夫,要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更好凝聚起新时代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

  “我们正处在伟大的时代,对国家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跨时代发展充满了信心。”省文旅厅人事处副处长李克荣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在学习中要走在前列、深学一步。要学以致用,以积极的姿态、务实的作风,推动工作开展。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主动性,将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于日常工作中。  

  国网甘肃酒泉敦煌市供电公司组织各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图片: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提供

  立足岗位 尽职尽责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号角,陇原儿女纷纷表示,要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的辉煌。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紧跟党的步伐,始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远跟党走。”兰州市老年公寓主任张搏说,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发挥好保基本兜底线的作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立足岗位,尽职尽责、率先垂范,把服务对象是否满意作为检验我们工作的标准。

  甘肃庆阳供电公司“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杨虎诚说:“共产党员服务队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冲锋在前,做好线路设备巡视维护、隐患排查治理、日常保电抢修等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大电网安全生命线和民生用电底线,全力保障电力可靠供应。”

  甘肃省张掖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陈立军说,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统筹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化环境监测精准服务,牢牢守住监测数据质量“生命线”,扎实推动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技术支撑。

  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干部唐延昌表示,我们将以更大的决心和信心投入到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在牢牢抓好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保障供给的同时,持续推动三年倍增行动深入实施,大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和农村综合改革,全力做好盘活总量、引入增量、提高质量、做大总量的文章,为全省农业农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甘肃省红十字会组宣处副处长张雅文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强红十字应急救援、应急救护和人道救助等工作,助力党和政府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设,在推进完善第三次分配、促进共同富裕的历史进程中发挥应有作用,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国网甘肃超高压公司±800千伏祁连换流站员工在设备区通过手机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图片: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提供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伟大成就振奋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昂扬的姿态、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万华说,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国资国企各项工作中去,全面落实省属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大力度抓好企业生产运营、重点项目建设,围绕服务“六稳”“六保”,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作为新时代赶考路上的‘赶考人’,我们要立足‘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高度,精研《决议》的内涵要义,增强‘赢考’思维,给出符合时代要求、顺应发展趋势的‘应考之案’。”兰州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贾宁表示。

  省社保中心城乡居民社会保险基金处席俊婷说,作为青年一代,我们的成长过程本身就是中华民族强起来的最佳见证;作为党员干部,我们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践行者和开拓者;作为社保人,我们的事业便是将初心使命转化成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切实保障和坚强后盾。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院长孙卫东说,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基层儿童福利工作者,要以忠诚履职的实际行动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砥砺前行,担当作为,推动儿童福利与保护事业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机关干部张楠说,作为一名政协机关干部,应始终保持深耕细作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好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服务委员的工作,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立足岗位做贡献,贡献青年力量,谱写青春华章。  

  11月15日,张掖市甘州区大满镇大沟村2200多亩朝天椒种植基地上,农户们正在翻晒收获的朝天椒。图片: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王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规范节庆活动管理服务发展大局 甘肃省规范节庆活动管理服务发展大局
  • 平凡中感受伟大力量 90后志愿者在封控小区的29天 平凡中感受伟大力量 90后志愿者在封控小区的29天
  • “娘子军”中的“铁娘子”——记雁南街道南河社区党总支书记蒋红桂 “娘子军”中的“铁娘子”——记雁南街道南河社区党总支书记蒋红桂
  •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来了!十个权威回应看这里!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来了!十个权威回应看这里!
  • 图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这些重要论断 内涵深刻 图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这些重要论断 内涵深刻
  • 尹弘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 提升管网治网用网水平 更好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 尹弘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 提升管网治网用网水平 更好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
  • 兰州铁路局39对列车恢复开行 兰州铁路局39对列车恢复开行
  • 走好赶考路 书写新答卷 ——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走好赶考路 书写新答卷 ——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王立奇在酒泉玉门市调研时强调 推动工
2   天水市七成以上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3   天水市:从“头” 开始 重启美好生活
4   天水: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确保快递收寄
5   电影《足球·少年》亮相央视
6   18日至22日 陇原大地又要降温
7   甘肃省507名“快递小哥”获评技术职称
8   兰州新区首个电子口岸合作制卡代理点成
9   兰大代表队斩获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金
10   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发
11   教育部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
12   定西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
13   定西市四季度金融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
14   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15   甘肃省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现场确认和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