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写好疫情防控“后半篇文章” 复工复产办实事

21-11-15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陇南写好疫情防控“后半篇文章”

  复工复产办实事

  陇南生产经营活动有序开展。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王文涛 摄

  中国甘肃网11月1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王文涛 记者梁峡林)近期,陇南市两当县在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的同时,坚持复工复产经济发展不停歇,实事办理不松懈,实现了同部署、共推进。武都区也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党旗红”“志愿红”

  温暖从未缺席

  疫情发生以来,陇南市两当县统筹多方力量构筑“线上+线下”“文字+音频”“动态+静态”立体宣传格局,引导广大群众正确对待疫情,科学预防病毒传播。强化四级网格联动,推动防控责任落实到乡镇、到村(社区)、到村民小组(小区)、到楼院(家庭)。探索推行了“四邻联防联保”机制,全面构筑群防群控牢固防线。组织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严防死守县、乡、村、户“四门”。

  疫情防控中,全县258个党组织2000余名党员响应号召、闻令而动,县直及驻县单位900余名在职党员深入社区,196名干部下沉一线,48个驻村工作队化身“战疫队”,“党旗红”“志愿红”成为抗疫最暖底色。在兰州参加培训的15名村医主动请缨,以志愿者身份加入兰州疫情防控。两当县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及帮扶单位对疫情防控一线捐赠生活物资和医用物资,让逆行者们不再孤单前行。省检察院分别向6个帮扶村捐赠价值5000元防疫物资;为民中医院为一线执勤人员免费提供防疫宣肺化浊汤与岐黄避温汤;84岁退役老兵王义安将2000元钱捐给杨店镇志愿者。谱写了一曲曲众志成城、群防群控的感人乐章。

  干劲满,实事办理暖民心

  在疫情防控不松劲前提下,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陆续组织复工复产。目前,两当县1034件实事项目完成率达96%以上。

  抢抓时节,扎实开展核桃21万亩420万株、花椒5.88万亩324万株“双百千万”工程秋冬季综合管护工作。农田翻耕等农事活动全部恢复正常。

  有序推进棚改旧房拆除,做好采暖季小区供热准备。常态化整治环境卫生,扎实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做好“两费”收缴等工作。各学校开展线上教学的同时,提前做好复学准备。加快推进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采取措施保障困难群众安全过冬。

  除农贸市场外,对符合防控要求的宾馆、酒店、餐饮和各类商业门店组织陆续放开经营,并对开放的门店实行动态管理,全力守护百姓的生活必需品供给充足、调运通畅、物价平稳。

  写好疫情防控“后半篇文章”

  11月10日是武都全区餐饮业复工复产第一天,在各家餐饮店中都能看到门口张贴着健康码、行程码扫码标识,配备了消毒液以及测温设备。

  “今天是复工复业的第一天,我们一大早就对店里的环境进行消杀和清洁工作。同时,我们也对外卖打包进行了严格的防护措施,确保顾客能够安全放心就餐。”提到复工,餐饮店老板张旭高兴地说。

  据了解,武都区着力做好疫情防控“后半篇文章”,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机结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制定完善防疫措施的同时,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当前正是武都区中药材采摘收购旺季,但疫情让中药材采摘收购工作按下了“暂停键”。在复工复产的第一天,武都区百草园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工作人员便已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工作中去。厂区管理人员先是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在册后员工才能进入厂区内,开始忙碌的直播带货、中药材切片、选片工作。

  “受疫情影响我们积压了部分中药材订单,复工复产后,我们也加快加工进度,争取月底能完成各企业的订单。”百草园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文斌充满信心地说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短视频|11月14日尹弘在兰州调研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工作 短视频|11月14日尹弘在兰州调研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工作
  • 甘肃省出台15条金融服务政策助力疫情防控和稳企纾困 甘肃省出台15条金融服务政策助力疫情防控和稳企纾困
  •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导意见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向甘肃省反馈督导意见
  • 尹弘: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奋力谱写新时代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 尹弘: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奋力谱写新时代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
  • 【甘快看·快讯】甘肃又有4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甘快看·快讯】甘肃又有4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红古区:高效开展流调工作 当好疫情防控“侦察兵”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红古区:高效开展流调工作 当好疫情防控“侦察兵”
  • 【甘快看·图解】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甘快看·图解】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平凉华亭:上紧疫情防控安全弦 全力以赴保生产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平凉华亭:上紧疫情防控安全弦 全力以赴保生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陇西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2   定西市陇西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3   兰州昨日又有3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
4   陇南市文县教育局文县教育系统教师培训
5   护航复课 天水市武山县开展高三年级复
6   甘肃省公安厅甘肃公安智慧新刑技综合应
7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省级安全生产实操考试
8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提醒:来甘返甘人员
9   兰州交通大学校园大数据中心数据治理项
10   始终坚守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11   你就是兰州
12   《兰州需要静一静》火了,金城静了!
13   金城儿女,心有兰州,你就是兰州!
14   坚持,为了兰州战“疫”胜利!
15   《你是英雄》致敬战疫者,泪崩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