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发挥中医特色 提升救治效果——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在天水开展患者救治工作

21-11-11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发挥中医特色 提升救治效果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在天水开展患者救治工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连日来,天水市积极改造,将各方面条件较好的清水县人民医院确定为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11月6日,天水市第五人民医院7名患者顺利转运至清水县人民医院,省市专家组驻点进行全程指导,开展同质化治疗。

  按照省卫生健康委的统一安排,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组建起54人的医护团队,第一时间进驻清水县人民医院参与患者救治工作。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刘俊宏介绍说,团队成员来自临床、护理、院感、检验、超声、放射等多个科室,是一支多学科综合团队,其中13名成员去年支援过武汉抗击疫情,具有丰富的救治经验。

  在各级专家组的指导下,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团队对患者开展“一人一策”精准施治,采取“一患一医一护”专人管理,努力提高治愈率。

  “我们注重发挥中医药优势,用‘甘肃方剂’辨证施治,为每位患者开具个性化中医处方,使中医药全程参与救治的全过程,加大患者救治和护理力度。” 刘俊宏说。

  新冠肺炎患者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压力,这就需要医护人员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悉心照料每一名患者。刘俊宏说:“在治病的同时,我们也更加注重对患者的人文关怀,加强对患者的心理疏导,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配合治疗,只有这样,才能尽快战胜病魔,回归家庭。”

  王昱是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2020年,连续53天支援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的经历,让他对此次在家门口战胜新冠肺炎疫情信心十足。“去年的援鄂经历使我们积累了不少经验,在这次患者救治过程中都能派上用场。” 王昱说,“这一次,我们也一定能赢!”

  目前,清水县人民医院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救治工作正加紧有序进行,刘俊宏将继续带领团队坚守一线,守护群众健康安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抗疫一线写忠诚 警徽闪耀映初心——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综述 抗疫一线写忠诚 警徽闪耀映初心——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综述
  •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肃省新型城镇化规划》 到2035年 我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70%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肃省新型城镇化规划》 到2035年 我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70%
  • 【开局“十四五”】夯实教育发展基础 发展公平高质教育——甘肃省教育整体进入提质增效新发展阶段 【开局“十四五”】夯实教育发展基础 发展公平高质教育——甘肃省教育整体进入提质增效新发展阶段
  • 【甘快看·微动画】没想到吧,新冠疫苗居然是这样保护我们的身体 【甘快看·微动画】没想到吧,新冠疫苗居然是这样保护我们的身体
  • 【甘快看·图解】甘肃法治社会怎样建设?这份“五年规划”了解一下 【甘快看·图解】甘肃法治社会怎样建设?这份“五年规划”了解一下
  •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甘肃今日又有6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甘肃今日又有6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 【甘快看·图解】“双十一”防骗攻略来啦!看完再买也不迟 【甘快看·图解】“双十一”防骗攻略来啦!看完再买也不迟
  • 图解|甘肃的这些工资福利你知道吗? 图解|甘肃的这些工资福利你知道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市临泽县防疫主题党日活动别样“红
2   张掖市临泽县做好疫情防控“硬隔离”
3   抗疫一线写忠诚 警徽闪耀映初心——甘
4   甘肃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建强调研
5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市加强解
6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市疫情防
7   中国残联、国家发展改革委等6部门联合
8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
9   11月9日0时至24时 甘肃省无新增确诊病
10   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多导睡眠记录仪项目
11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兰州海关:
12   甘肃省委统战部:“光彩会宁行”活动助
13   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无抽搐电休克治疗仪
14   定西市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15   甘肃省检察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