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徐志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期间社会稳控工作

21-11-03 15:37 来源:酒泉政法 编辑:沈文刚

  11月1日至2日,酒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社会稳控组组长徐志强先后深入市公安局、市信访局、市委网信办等部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期间社会稳控工作。

  在酒泉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徐志强详细了解警务大数据应用平台在开展流调溯源等方面的应用情况。他要求,公安机关要坚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主力军作用,全力以赴、全警动员,扎实做好社会稳控工作。要利用好警务大数据强大效能,加大涉疫信息预测预警,做好信息及时反馈和推送,确保流调、稳控工作及时、准确、有效。要严格依法办理涉疫情案事件,切实防止因群众情绪不稳定引发相关事件。要派出足够警力,加强疫情防控执法执勤,做好应急处突准备,严格把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及时梳理总结疫情防控期间落实社会稳控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常态化工作制度机制。

  在酒泉市群众来信办理中心,徐志强现场查看网上涉疫留言及信件受理办理情况。他强调,网上受理信访群众来信来访,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解决群众信访诉求的主要途径,要严格特事特办、信件快办,及时有效疏导化解网上信访,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进一步畅通网上受理渠道,健全网上接访机制,提供网上良好服务,最大限度延长网上接访时段,最快速度进行网上信访事项受理、甄别、转交督办和回应答复,确保信访群众在最短时间得到满意答复。要强化涉疫信访事项办理,加强对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下发各类政策性文件的学习,特别是对哪些人需要隔离管控、集中隔离人员的费用问题、适合解除隔离的人员和条件等方面的政策性要求,一定要学深学透,准确理解和把握,严防因答复应对不当造成信访群众思想混乱,心理恐慌。要提前谋划考虑好后疫情时期信访可能反弹性增长的应对准备。要认真把全年信访工作梳理好、总结好,把明年工作谋划好。

  在酒泉市网络应急指挥中心,徐志强通过网络应急指挥平台,检查了全市疫情防控期间网络舆情管控情况。他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确保防控期间网络安全至关重要。要加强网络舆情监测监控,对涉疫敏感信息要全面收集、重点收集,及时交办、转办和处置。要加强网络舆情正面引导,主动果断作为,带动网络舆论、社会舆论共同传播正能量。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与各方面工作力量的联合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网络舆情研判处置高效运转。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网络舆情处置工作的梳理总结,把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充分运用到今后重大节庆、敏感节点期间安全保卫、维稳工作中,确保网络政治环境绝对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严防死守坚持就是胜利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尹弘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严防死守坚持就是胜利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甘快看】争分夺秒 与病毒赛跑——记者带你探访兰州公安流调专班 【甘快看】争分夺秒 与病毒赛跑——记者带你探访兰州公安流调专班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精准发力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精准发力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 【甘快看】兰州市殡仪馆及所属五家公墓农历十月初一暂停集中祭祀 【甘快看】兰州市殡仪馆及所属五家公墓农历十月初一暂停集中祭祀
  • 防疫公益广告《“疫”尘不染 静待“疫”散》 防疫公益广告《“疫”尘不染 静待“疫”散》
  • 新华全媒+|坚守此刻 拥抱黎明 新华全媒+|坚守此刻 拥抱黎明
  •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怎么打?接种指南来了!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怎么打?接种指南来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尹弘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
2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3   辟谣!网传“天水至麦积区今晚十二点
4   国新办这场新闻发布会上,甘肃“车货无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西
6   【甘快看】争分夺秒 与病毒赛跑——记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
9   兰州市安宁区关于开展第六轮核酸检测宣
10   关于11月2日兰州市城关区新增1例本土确
11   【甘快看·海报】携手抗疫,见画如面
12   兰州市城关区第六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宣传
13   兰州市七里河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宣传
14   【甘快看】兰州市殡仪馆及所属五家公墓
15   防疫公益广告《“疫”尘不染 静待“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