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漳县:驻村帮扶履使命 疫情防控践初心

21-11-02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汪龙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直面汹汹疫情,漳县金钟镇石灰楼村驻村帮扶工作队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充分发挥驻村帮扶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深度参与石灰楼村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严防死守,筑牢了疫情“防护墙”,做实了疫情防控工作。

  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值班、排查工作。驻村第一书记、帮扶队队长张仁军积极带头,坚持“外防输入、内做排查”防控策略,带领帮扶队成员,积极参与金钟镇石灰楼村疫情防控监测服务点24小时值班工作。同时扎实做好流入、流出人员信息排摸,逐户逐人登记排查,通过走访入户、电话、微信、发定位等多种途径做到疫情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为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提高疫情防控效果,金钟镇石灰楼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在村内张贴疫情防控标语、横幅,发放致金钟镇党员群众的一封信,并通过微信群积极发布最新疫情情况,做到全方位、多途径宣传,加深村民对疫情认识,提高防控意识,促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做好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村人员核酸采样工作。积极动员涉及群众配合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定期做好核酸采样工作,做好居家隔离措施,及时跟踪查看健康码、行程卡并做好每天上报。

  开展疫情期间关爱老人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针对老人出行不便的实际,石灰楼驻村帮扶工作队建立帮扶关爱机制,经常入户、通电话了解身体状况,并保障生活用品。疏导老人放松心情,为老年群体筑牢疫情防线,安全顺利度过疫情难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甘肃政法大学:发挥专业优势筑起战疫钢铁长城 【甘快看】甘肃政法大学:发挥专业优势筑起战疫钢铁长城
  • 【甘快看】星夜驰援赴天水 来看省级专家组在抗疫一线 【甘快看】星夜驰援赴天水 来看省级专家组在抗疫一线
  • 【甘快看·图片故事】援甘医疗队星夜抵达天水 兰铁警方致谢逆行者 【甘快看·图片故事】援甘医疗队星夜抵达天水 兰铁警方致谢逆行者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市公安局捐赠价值10万元防疫物资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市公安局捐赠价值10万元防疫物资
  •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调研指导天水防疫工作 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调研指导天水防疫工作 强调了这些!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亭:爱心煤温暖抗疫路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亭:爱心煤温暖抗疫路
  • 【甘快看】酒泉瓜州:发挥网络化管控优势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甘快看】酒泉瓜州:发挥网络化管控优势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调剂使用5个“甘肃方剂”制剂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调剂使用5个“甘肃方剂”制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战“疫”当前,且看高速交警的坚守与担
2   扶正药业捐赠380万元药品助力疫情防控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
4   定西市河湖长制重点工作联席调度(视频)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东
6   温卫东主持召开定西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
7   甘肃漳县:战疫路上,四族村有个“播音
8   定西:众志成城筑起“疫”线钢铁长城
9   【甘快看】甘肃政法大学:发挥专业优势
10   夏河县民政局夏河县2021年困难群众温暖
11   文县广播电视中央无线覆盖一、二期发射
12   甘肃省公安厅全省公安机关配备基础警用
13   甘肃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甘肃省酒泉公路
14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院经济管理系财
15   甘肃省计量研究院计量检测业务管理一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