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微言】控制疫情 也要控制情绪

21-10-31 19:25 来源: 新甘肃 编辑:程健

  原标题:【微言】控制疫情 也要控制情绪 

  晓君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不少地方开启居家模式。有人感觉安闲,有人却产生了一些情绪。

  有的人因暖气不够热而愤愤不平;有的人因物业不及时回复信息感到恼火;有的人因自己的健康码变黄而郁闷;有的人因不能外出购物而烦躁;有的人对着确诊者的轨迹嘟嘟囔囔;有的人不断在猜测、判断,打听小道消息……

  有情绪,需要消解,更要理解。相比冲在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安静居家是非常奢侈的。很多人在紧张地救治患者、大规模进行核酸检测;很多人在深秋的冷风里值守,在运送物资的路上奔波。居家的背后,是无数人不能居家;安静的背后,是许多人在忙碌、在付出、在以身涉险全力以赴。

  暖气不够热的原因非常复杂,需要大家理性地与供热公司沟通;健康码变黄一定是大数据的提醒,不能外出是对人、对己的保护;确诊者也是受害者,病毒才是我们共同的敌人。

  新甘肃有一篇报道非常感人:甘肃省肿瘤医院第一批紧急抽调核酸采样队员迟婷从10月21日起抽调到社区采样点已有10天,她所在团队的78名队员每天工作18小时不能回家,先后完成附近30个小区7万人4轮核酸检测工作。她的女儿在给她的信中说:妈妈,我们伟大的祖国之所以日益强大,正是因为每当困厄来临,都会有一大批像您和同事一样挺身而出的平凡人。这种高尚的情操,源自职业、源自责任,更源自内心的信仰……

  若有时间,读一读如此感人的故事;看一看窗外,在清冽的空气中拿着喇叭穿行的物业管理人员,那些情绪,会不会消减一些?

  就像一个家,家里遇到事,不是互相埋怨,而是凝心聚力解决问题。控制疫情,也要控制情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在抗击疫情中展现“硬核”担当——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在抗击疫情中展现“硬核”担当——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党旗引领 警旗向前——陇南公安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墙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党旗引领 警旗向前——陇南公安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墙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0)】兰州榆中:警医夫妻齐上阵 共同抗疫在一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0)】兰州榆中:警医夫妻齐上阵 共同抗疫在一线
  • 【甘快看】兰州市榆中县“菜篮子”供应收储并举保障兰州及周边市场 【甘快看】兰州市榆中县“菜篮子”供应收储并举保障兰州及周边市场
  • 风雪天路有温暖 嘉峪关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紧急救援高寒山区被困车辆 风雪天路有温暖 嘉峪关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紧急救援高寒山区被困车辆
  • 【甘快看·快讯】截至10月30日24时兰州市共集中隔离管控8337人 【甘快看·快讯】截至10月30日24时兰州市共集中隔离管控8337人
  •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公共交通客流量降至16.2万人次 仅为疫情前的6.3%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公共交通客流量降至16.2万人次 仅为疫情前的6.3%
  •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蔬菜价格正在逐步回落 供应充足有保障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蔬菜价格正在逐步回落 供应充足有保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向防疫一线医护人员致敬,你
2   【视觉天水】海报 | 全民战“疫”天水
3   甘肃张掖: “线上下单+线下配送”,
4   战疫路上,四族村有个“播音员”书记
5   定西“疫”线,这对医护“姐妹花”与时
6   兰州市查处价格违法商户95家 全力维护
7   高原上的“马背宣讲队”
8   飞天送安康 甘肃健康码新增敦煌元素
9   甘肃“侨接”丝路沿线科创技术合作促资
10   【甘快看】平凉华亭市:党员干部听号令
11   【甘快看】平凉市崆峒区党员干部筑起疫
12   【疫情防控 张掖在行动】高台:大妈情
13   油橄榄铺就“致富路”
14   【甘快看】甘肃渭源疾控中心:在“疫”
15   疫情防控进行时 甘肃民政在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