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党旗引领 警旗向前——陇南公安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墙

21-10-31 14: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陇南市疫情发生以来,市公安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全警动员、全力以赴,迅速投入疫情防控维稳工作,防风险、战疫情、护安全、保稳定,全体民辅警夜以继日、不畏艰苦,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确保了社会大局持续平稳。

  强化工作措施 迅速安排部署

  10月25日,市委书记张柯兵、代市长刘永革深入市公安局疫情防控大数据专班,专题调研流调溯源实战效果,对公安机关充分利用数据平台和专业优势,全时、全量、全程汇聚信息资源,助力精准筛查高风险人群和潜在风险人群等防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持续发扬求真务实、攻坚克难作风,为战胜疫情守护百姓安宁做出更大贡献。

  疫情发生后,市政府党组成员、局党委书记陈贵生主持召开市局党委扩大会议暨陇南市公安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市公安局迅速成立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疫情防控维稳工作领导小组,成立联合指挥部,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一个防疫专班、十二工作小组,下发紧急通知、严明战时纪律,制定工作方案5个。

  启动战时机制 全面精准管控

  市局党委立即制定《全警全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动员令》,号召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公安民辅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史力行,积极响应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的号召,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遭遇战。为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支部效能,局党委第一时间抽调市局机关100名党员民警,组成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出征驰援宕昌抗疫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形成“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氛围。

  加强与卫健、工信等部门联席协调,全面梳理排查相关数据,为查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与电信、移动、联通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并协调邮政、商务、三大运营商等入驻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实现信息共享。专班实行24小时联勤调度,加强大数据分析和比对应用,快速锁定密接者、次密接者,确保快速流调、及时溯源、应隔尽隔,确保应检尽检、全员检测,做到科学防控、精准管控。截止目前,共汇集各类信息40万余条,排摸分析涉疫信息14.9万余条,推送合成作战专刊疫情专报91期。

  坚持联防联控 加强督导检查

  陇南公安机关日均投入警力1280余人次、警车340辆次,与卫生防疫、交通运输等部门在高速路及县区主要路口设置防疫检查卡点99个,协助检查车辆1800余辆。同时,加强正面宣传,发布各类信息3300多条,核查处理信息139条、信息微信群1087个,有力地净化了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网络环境。

  市局党委派出两个督察组到各县区基层单位、重点部位、各执勤点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及时发现纠正防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提高民辅警自我防护意识,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机制。针对机关内部防疫,及时开展疫情防控知识讲座,给全体民辅警进行核酸检测和第三针疫苗接种,编发疫情防范知识手册,配备口罩5万余个、防护服2250套、免洗手消毒凝胶1000瓶、测温仪80个、隔离服70套,切实提高民辅警自我防护能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党旗引领 警旗向前——陇南公安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墙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党旗引领 警旗向前——陇南公安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墙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0)】兰州榆中:警医夫妻齐上阵 共同抗疫在一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0)】兰州榆中:警医夫妻齐上阵 共同抗疫在一线
  • 【甘快看】兰州市榆中县“菜篮子”供应收储并举保障兰州及周边市场 【甘快看】兰州市榆中县“菜篮子”供应收储并举保障兰州及周边市场
  • 风雪天路有温暖 嘉峪关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紧急救援高寒山区被困车辆 风雪天路有温暖 嘉峪关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紧急救援高寒山区被困车辆
  • 【甘快看·快讯】截至10月30日24时兰州市共集中隔离管控8337人 【甘快看·快讯】截至10月30日24时兰州市共集中隔离管控8337人
  •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公共交通客流量降至16.2万人次 仅为疫情前的6.3%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公共交通客流量降至16.2万人次 仅为疫情前的6.3%
  •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蔬菜价格正在逐步回落 供应充足有保障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蔬菜价格正在逐步回落 供应充足有保障
  •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拓展线上供应渠道 市民可网上买肉菜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拓展线上供应渠道 市民可网上买肉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党旗引
2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0)】兰
3   【甘快看】兰州市榆中县“菜篮子”供应
4   风雪天路有温暖 嘉峪关公路事业发展中
5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拟对兰州正大卜蜂
6   【甘快看·快讯】截至10月30日24时兰州
7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公共交通客流量
8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蔬菜价格正在逐
9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拓展线上供应渠
10   【甘快看】甘肃省高速公路现有312个“
11   【甘快看】驾驶员朋友 甘肃普通国省道
12   【甘快看】甘肃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免费核
13   兰州市第五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
14   兰州市第五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
15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医护日志|“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