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甘快看】平凉华亭市:党员干部听号令 防疫一线党旗红

21-10-31 19:12 来源:华亭发布 编辑:赵满同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华亭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充分发挥党组织“桥头堡”和党员干部“主心骨”作用,迅速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图片

  闻令而动,织密疫情防控“一张网”。华亭市委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责任来抓,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国家、省委和平凉市委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及时调整和加强领导机构和工作力量,成立农村管控、城市社区管控、市场监管等“一办七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下派三个督查小组,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临防控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深入所包挂联系乡镇、街道、工业园区,亲自排兵布阵,全力做好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主动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自觉认领疫情防控工作职责,细化联防联控各项措施,采取市级领导包抓园区、乡镇(街道)防控任务,落实一天一对接、一天一调度、一天一分析的“三个一”工作制度,做到了疫情防控“快、准、狠,严、紧、硬”。

图片
图片

  听令而行,鼓足疫情防控“一股劲”。华亭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动员和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切以疫情防控为重,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统筹调动整合各方力量和社会资源,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工作上来,全面推进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医疗卫生领域党组织第一时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布控核酸检测站点,“白衣天使”不怕疲劳、日夜奋战为居民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公安、交通等党组织迅速选派精兵强将,设置疫情防控交通卡口,24小时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任务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位”的铮铮誓言,守护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机关事业单位、工业园区、乡镇农村、街道社区等党组织,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精准精细落实疫情防控预案和措施,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华亭市委组织部紧急下拨市管党费3万元,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力保障疫情防控基本需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顺令而为,凝聚疫情防控“一条心”。全市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防控责任和防控措施,分兵把守,严防死守,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要求落实落地。各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党组织落实属地防控责任,8000多名党员干部、团员青年下沉到社区、村组自愿开展重点人群排查登记、有序组织群众进行多轮次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不留死角。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按照职责分工,加强与街道社区党组织密切配合,结合落实“双报到”机制,主动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和网格化管理工作。卫生健康、公安、工信、商务、教育、交通运输等部门单位党组织,紧扣疫情防控大局,落实主管责任,守住防控底线,团结带领一线广大党员干部做好本单位、本部门、本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防控工作,全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图片
图片

  因令而随,下好防疫防控“一盘棋”。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同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党员干部带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带头做好自身日常防护、带头接种疫苗、带头报告近期行程,做到哪里任务最险重哪里就有党的坚强战斗堡垒,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党员“亮身份、树形象、争先锋、做表率”活动,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带头接种新冠疫苗并做好个人防护,带动身边的群众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餐、不聚集,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带头传播正能量,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接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切实做到党员形象在一线展现,党的旗帜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图片
图片
图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在抗击疫情中展现“硬核”担当——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在抗击疫情中展现“硬核”担当——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党旗引领 警旗向前——陇南公安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墙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党旗引领 警旗向前——陇南公安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墙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0)】兰州榆中:警医夫妻齐上阵 共同抗疫在一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0)】兰州榆中:警医夫妻齐上阵 共同抗疫在一线
  • 【甘快看】兰州市榆中县“菜篮子”供应收储并举保障兰州及周边市场 【甘快看】兰州市榆中县“菜篮子”供应收储并举保障兰州及周边市场
  • 风雪天路有温暖 嘉峪关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紧急救援高寒山区被困车辆 风雪天路有温暖 嘉峪关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紧急救援高寒山区被困车辆
  • 【甘快看·快讯】截至10月30日24时兰州市共集中隔离管控8337人 【甘快看·快讯】截至10月30日24时兰州市共集中隔离管控8337人
  •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公共交通客流量降至16.2万人次 仅为疫情前的6.3%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公共交通客流量降至16.2万人次 仅为疫情前的6.3%
  •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蔬菜价格正在逐步回落 供应充足有保障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蔬菜价格正在逐步回落 供应充足有保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平凉市崆峒区党员干部筑起疫
2   【疫情防控 张掖在行动】高台:大妈情
3   油橄榄铺就“致富路”
4   【甘快看】甘肃渭源疾控中心:在“疫”
5   疫情防控进行时 甘肃民政在行动
6   甘肃省委组织部、省乡村振兴局发出通知
7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
8   定西漳县乡村“当家人”:释放"她“能
9   生活物资有保障 宅家抗疫心更稳 ——
10   “蓝鲸号”方舱舱核酸检测实验室助力酒
11   【甘快看】甘肃省5市公交车暂停运营 兰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在抗击
13   兰大一院助力隔离病房八旬老人病床上实
14   【疫情防控 迭部在行动】迭部:隔离不
15   俞成辉:坚持就是胜利尽责方能守土 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