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甘肃:严格进口冷链食品闭环管控 严厉打击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21-10-24 15: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网10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张慧雅 杨佑榕 杨颜如)24日,记者从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连日来,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对当前嘉峪关、张掖、酒泉、兰州市相关市场进行了严格管控,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坚持严防”“严控”“严查”“严打,保供稳价,严防死守。紧盯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人员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督促市场经营主体履行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消除疫情传播隐患,确保市场秩序正常有序。

  加强冷链食品全链条全流程管理,全面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提前报备、总仓监管、预防性消毒、核酸检测和追溯管理等措施。严格查验进口冷链食品的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做到线上线下进口冷链食品在本省范围内无总仓出仓证明、无电子一票通,不得生产加工采购和使用。对不符合相关规定存储购进销售使用进口冷链食品的,一律下架封存、果断查处,坚决禁止流入市场。

  如实录入完善甘肃省食品安全电子追溯平台进口冷链食品购销、转运及贮藏冷库备案等信息。进一步加强进厂(店)人员体温测量及车辆出入登记,落实好进口冷链食品内外包装、工作贮存场所、生产加工设备、从业人员防护、消毒物资储备等卫生防疫措施。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执行食品和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要求,加强储存食品质量安全管理,着力防范散装食品安全风险,设置提示标识,采取有效措施避免消费者直接接触散装直接入口食品。

  按照人物同查”“人物同检”“人物同管的原则,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对农(集)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商场超市、冷冻冷藏库房、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场所,建立了《进口冷链食品主体信息台账》,台账信息定期报送同级卫生健康部门。积极联合卫健、商务等部门强化市场重点区域人员、货物、场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开展定期核酸检测、日常消毒消杀和信息台帐建立,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加强对全省尤其是涉疫地区产品(商品)质量、计量、价格执法检查力度。重点打击口罩、消毒杀菌用品等防疫用品及粮、油、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出现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囤货居奇、出售假冒伪劣产品等扰乱市场的违法行为。督促市场经营主体明码标价、诚信经营,从源头上消除疫情传播隐患,确保市场供应平稳有序。

  全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尤其是疫情发生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指导餐饮行业认真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措施,每日按规定频次消毒、保持室内通风换气,设置一米线”,要求服务人员、顾客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督促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及餐饮单位等市场经营主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通过限制瞬时客流量,推荐顾客自助结算,鼓励采取线上营销、无接触式配送等模式,减少人员聚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不怕黄码的兰州志愿者葛修琼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不怕黄码的兰州志愿者葛修琼
  •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疫情之下有温暖 兰州市山字石的夜晚很宁静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疫情之下有温暖 兰州市山字石的夜晚很宁静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王红涛:以担当赴使命 用热血铸警魂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王红涛:以担当赴使命 用热血铸警魂
  • 【快讯】张掖市新增流调队伍36支 现已封控小区13个 实行全市禁足 【快讯】张掖市新增流调队伍36支 现已封控小区13个 实行全市禁足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省委书记尹弘这样强调!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省委书记尹弘这样强调!
  • 两昼夜奋力拼搏 创造“兰州速度” 兰州重离子医院完成改造可随时收治病人 两昼夜奋力拼搏 创造“兰州速度” 兰州重离子医院完成改造可随时收治病人
  • 甘肃省采取五条措施保障市场供应 甘肃省采取五条措施保障市场供应
  • 甘肃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要求各地保障重点物资运输和邮政、快递运输投递车辆有序通行 甘肃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要求各地保障重点物资运输和邮政、快递运输投递车辆有序通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现有流调和病毒测序提示本次疫情源头来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疫情挡
3   临夏州: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4   甘肃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省内轨迹一览表
5   记者探访 | 兰州封闭管理小区干部群众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张掖市
7   暖心姜汤送一线 携手并肩战疫情——酒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不怕黄码
9   俞成辉:不断增强应对措施科学性针对性
10   杨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指令决策部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疫情之下
12   临夏州加大物资调配和市场供应 生活用
13   【甘快看】甘肃:严格进口冷链食品闭环
14   定西公安“十个强化”全警战“疫”彰显
15   定西市委书记戴超在市区督导检查疫情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