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10月22日陇南市宕昌县报告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21-10-24 12: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网10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张慧雅 杨佑榕 杨颜如)24日上午,记者从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22日,陇南市宕昌县报告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经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目前正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情况稳定。

  10月21日凌晨接到省疫防办关于宕昌县曾有阳性病例活动轨迹的函告后,陇南市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指导宕昌县迅速开展流调排摸、重点人群隔离管控、核酸检测、重点场所环境消杀等工作。22日凌晨2时,宕昌县疾控中心对集中隔离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于凌晨7时检测结果1名人员初筛阳性。

  该人员为包某某,男,48岁,现居住在陇南市宕昌县嘉苑小区,为10月18日来宕外省旅游团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22日15时30分陇南市疾控中心复检仍为阳性,22日22时30分经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市县两级抽调相关专家组成10个流调队伍,综合运用“大数据+网格化”排查手段,对阳性感染者活动场所和接触人员进行精准流行病学调查。截止23日24时,共排查出密切接触者145人,次密接者353人,均已纳入集中隔离观察。根据流调结果,第一时间对阳性感染者活动过的酒店、餐馆、旅游景点、药店等14个涉疫场所和确诊病例所住小区实施封控管理,按程序进行终末消毒。

  按照宕昌县制定的全员核酸检测方案,统筹市县资源,依据“科学设置、合理布局、减少聚集、方便群众”的原则,设立了62个采样点,抽调核酸采样人员469人,有序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截至23日24时,已完成采样76417份,已出检测结果74577份,除1例阳性外其余均为阴性。

  宕昌县在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设立交通检疫站10个,严格管控进出人员。对城区所有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全县所有学校、工地暂时停课、停工,所有景区和文化娱乐场所暂时关闭,各类门店暂停营业,班线客运、公交出租暂时停运,大规模聚集活动、会议、农村集市等暂时取消,餐饮单位全面禁止堂食,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市县两级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积极采购、储备紧缺的医疗和生活物资。宕昌县对全县粮油、蔬菜供应超市和医药超市进行巡回检查,稳定市场物价,保障物资供应,严防出现哄抬物价等行为。在城区全面启动无接触同城配送,落实米、面、粮、油、菜等生活必需品送货上门服务,目前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充足,社会秩序稳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