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中央媒体看甘肃】致敬每一个平凡的“抗疫”志愿者

21-10-22 20:44 来源:新华社 编辑:陈世赟

  新华社客户端甘肃频道10月22日电 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兰州城关区所有街道部门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公安民警、退役军人及群众志愿者们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保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平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出每个人的力量。

  白银路街道:40余名志愿者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

  10月20日一大早,安定门社区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向辖区发布了志愿者招募令。短短几小时内,辖区居民、“社工委”委员、“绿色守望”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蓝天救援队队员、城关区青年防疫志愿服务队队员、辖区共建单位、辖区党员志愿者共40余名志愿者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全面投入到张贴海报通知、维持现场秩序、病毒消杀、楼院登记测温及宣传倡导等工作中。截至10月21日下午,志愿服务队在辖区63个楼院里贴出疫情防控海报、通知、二维码等1036份,悬挂横幅10条,发放宣传资料769份。

  渭源路街道:企业、市民暖心助力共同抗疫

  “我们来到核酸检测点就是想给咱们的志愿者送几杯热饮,夜里天气冷,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为我们守护健康,我们也想为你们做点事!”10月21日凌晨两点多,渭源路街道辖区中科院兰州分院化物所核酸检测点等候区里,两个年轻人提着袋子匆匆地交到社区志愿者手里,没等志愿者详细询问,便又匆匆地离开,消失在夜色中。自此,小小的一杯热饮,温暖了整个寒夜。为防止疫情扩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渭源路街道辖区许多爱心企业、社工委成员单位热心市民纷纷加入到抗疫队伍中来,他们用实际行动阐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让这个格外寒冷的十月显得十分温暖。

  团结新村街道: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在团结新村街道,天水南路社区“社工委”成员单位临时组建起了一支防疫突击队,不分昼夜奋战在核酸检测点上。该街道天平街社区还成立了5支志愿服务队伍,包含辖区单位、党员、辖区居民以及“社工委”曾经救助过的困难学生的家庭成员,每一个人都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伏龙坪街道:开辟“绿色通道”为特殊人群提供快速核酸检测

  伏龙坪街道后街社区专门为辖区5岁以下儿童及70岁以上老年人开辟“绿色通道”,免于排队快速检测。10月21日,在伏龙坪小学核酸检测点,十几名志愿者佩戴红袖章,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引导居民有序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后街社区5岁以下未成年人、70岁以上老人和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由采样点工作人员带领,经由“绿色通道”免于排队等待,进行快速检测。

  爱心企业:捐赠物资汇聚共同抗疫力量

  10月21日上午,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向城关区捐赠防疫爱心帐篷100顶,消毒物品100桶,并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牛奶,八宝粥,自热食品等爱心物资。甘肃荣沛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为白银路街道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一次性手套50副,防护服10套,护目镜10个。甘肃金徽酒业集团为渭源路街道一线志愿者与医护人员送上了40余份热腾腾的爱心午餐。粤甲贰陆捌海鲜大世界也将30份爱心午餐送到了社区一线防疫志愿者的手上。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所捐物资能为辖区医护人员及社区群众营造舒适方便的检测环境,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后期还会根据抗疫实际需求继续捐赠物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公安一线战“疫” (组图)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公安一线战“疫” (组图)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保持紧张有序 做足万全准备 严把各个关口 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保持紧张有序 做足万全准备 严把各个关口 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疫情防控 最美有你(2)】西北师大青年学子: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防控 最美有你(2)】西北师大青年学子: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 【发现最美铁路】“红色银西”为革命老区插上腾飞翅膀 【发现最美铁路】“红色银西”为革命老区插上腾飞翅膀
  • 【发现最美铁路】银西高铁线上的“超级玛丽” 【发现最美铁路】银西高铁线上的“超级玛丽”
  • 兰大一院508名医护人员赴全市社区、学校、街道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兰大一院508名医护人员赴全市社区、学校、街道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 【疫情防控 最美有你(1)】兰州青年:拉着行李 他们“逆行”进驻 【疫情防控 最美有你(1)】兰州青年:拉着行李 他们“逆行”进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疾控中
2   甘肃启动自然灾害救助Ⅲ级应急响应
3   十二届省政协第61次党组(扩大)会议召
4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白衣为甲 冲锋
5   余建在兰州检查公安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6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召开第二轮个人自查事
7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8   夜晚那一抹温暖的光亮
9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志愿红”闪亮
10   100个暖手宝的温暖接力
11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青年突击队吹响
12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周到!省中医院
13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将开展第二轮全员核
14   甘肃省博物馆开展全面消杀工作
15   【关注】城关城管“先锋队”累计运送1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