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 天水市委网信办致全市网民倡议书

21-10-21 21:18 来源:中共天水市委网信办 编辑:沈文刚

  全市广大网民朋友们:

  面对当前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筑牢全民防疫屏障,维护清朗网络空间和良好社会秩序,天水市委网信办向全市广大网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配合疫情防控,我们责无旁贷。请自觉遵守天水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积极配合扫码测温、核酸检测、预防接种等常态化防疫工作。科学合理安排生活起居,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少聚集、少走动,坚持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风、戴口罩、用公筷的良好习惯。近期与官方通报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主动配合疫情排摸等工作,第一时间报备情况。

  二、传播权威信息,需要共同参与。与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共克时艰。认准权威消息来源,准确了解官方信息发布和公告提示,积极传播疫情防控官方信息和防疫措施与科普知识,争做网络正能量传播者,主动参与网上加油祝福等活动,营造守“网”相助、共同战“疫”的良好舆论氛围。各网站平台和自媒体人士,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充分发挥社会责任,当好疫情防控网上宣传的“排头兵”。

  三、抵制网络谣言,自觉从我做起。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从自身做起,学会明辨信息真伪,不随意发布、传播、评论非官方来源的疫情信息,自觉抵制、驳斥网上虚假谣言、错误观点,做遵纪守法、文明友善的好网民。不参与、不支持、不鼓动地域攻击、网络暴力、“人肉搜索”等活动,共同守护安宁祥和网络空间。如发现网络谣言和违规信息,请及时向网信、公安等部门举报。

  感谢广大网民的大力支持与配合,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万众一心,以实际行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为彻底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遭遇战、保卫战贡献力量。

  中共天水市委网信办 

  2021年10月21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