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移动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揭牌启用

21-10-17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天水移动生物安全 二级实验室揭牌启用

  核酸检测量提高到每天5200人份

揭牌启用仪式现场。 首席记者 王兰芳 摄

  中国甘肃网10月1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王兰芳)10月16日,天水市核酸公共检测实验室暨移动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揭牌启用仪式在天水市疾控中心举行。据介绍,这是天水市第一个移动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启用后,天水市核酸公共检测实验室检测量将由此前的每天2000余人份,大幅提高到每天5200人份。该实验室严格按照加强型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标准建造,对实验人员、样本和环境均有安全保障,可根据疫情需要随时开赴疫区开展核酸检测,机动灵活、反应迅速。

  据介绍,该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的投入使用,能有效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减少样本流转时间、提高核酸检测效率。与此同时,还能有效解决农村和偏远地区快速核酸检测能力不足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天水市疫情防控能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