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最新!甘肃省政府外事办致在甘外籍人士的信

21-10-21 20:51 来源:甘肃省政府外事办 编辑:沈文刚

  致在甘外籍人士的信

  当前,全球新冠病毒疫情持续蔓延,全国多地通报新增多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甘肃省也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我们正采取科学、严谨、快速、果断的防疫措施与病毒赛跑,全省人民主动配合、积极参与这场疫情阻击战、歼灭战。在甘外籍人士是甘肃大家庭的成员,您的健康,我们十分关心关注。在此,我们向在甘的各位外籍人士提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配合疫情防控。10月9日(含)以来途经内蒙古额济纳旗、嘉峪关市、张掖市以及酒泉市金塔县等地区的人员,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以及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人员,请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宾馆报备相关情况,接受健康管理,并按要求配合进行核酸检测。如果有政府、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询问您的情况,请您支持他们的工作。一旦发现新冠肺炎确诊或阳性无症状病例,疾控部门将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必要的场地环境消毒,请予以积极配合。请您近期避免举办或参加非必要、不紧急的集体性聚集活动,谨慎邀请非必要人员或健康状况不明人员进入居所,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二、合理安排行程。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疫政策,及时了解中高风险疫情地区调整,非必须不要离开常住地。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或工作单位审批、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及工作单位、就学学校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三、加强健康监测。请您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正规医院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您持续关注自己的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及工作单位、就学学校报告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四、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为了更好地保护您和家人,建议您和家人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按照知情、自愿、自担风险原则,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共同建立群体免疫。

  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1年10月20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强调:聚焦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尹弘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强调:聚焦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 截止21日16时 甘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 全省共有本土确诊病例15例 无症状感染者1例 截止21日16时 甘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 全省共有本土确诊病例15例 无症状感染者1例
  • 酒泉公安坚守防疫一线 筑牢安全屏障 酒泉公安坚守防疫一线 筑牢安全屏障
  • 兰州:爱心咖啡赠交警 情暖疫情防控在一线 兰州:爱心咖啡赠交警 情暖疫情防控在一线
  • 一图看懂甘肃农民工失业保险如何领?哪些人能领? 一图看懂甘肃农民工失业保险如何领?哪些人能领?
  • 疫情防控一线 兰州公安迅速就位 疫情防控一线 兰州公安迅速就位
  •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广大青年投身疫情防控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广大青年投身疫情防控
  •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最新!甘肃省政府外事办致在甘外籍人士
2   祁连叹绿
3   张掖新增2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 全市
4   设置防疫检测点 停运部分班线 甘肃交通
5   兰州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均为外地
6   定西市红十字会抗疫志愿者招募令
7   兰州市妇联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
8   马廷礼在文县调研
9   威武祁连
10   兰州:9所学校采样11326份,检测结果均
11   兰州:“不眠夜”的战“疫”
12   前三季度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增长36.2%
13   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 充分发挥各级
14   甘肃: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
15   24小时不间断 甘肃兰州扩大核酸检测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