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妇联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21-10-21 19:11 来源:兰州市妇联 编辑:沈文刚

  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姐妹:

  当前,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袭来,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和妇女姐妹在家庭中的引导作用,进一步凝聚巾帼力量,全力配合做好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兰州市妇联向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姐妹及家庭发出倡议如下:

  ◆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

  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坚决维护大局、服从大局,把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各级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主动作为,尽职担当,助力当地党委政府全面落实应急处置措施。要充分发挥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群众优势,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重点任务。组织巾帼志愿者协助村、社区开展排查登记、政策宣传、核酸检测、环境整治等工作,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了解并帮助解决疫情下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听从统一指挥彰显巾帼担当

  广大妇女姐妹要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积极响应党政号召,带头管好家人和身边亲属,密切关注家人、亲友及服务对象健康状况。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减少走亲会友、家庭聚会、朋友聚餐、红白喜事、人员接触,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有与核酸检测阳性病例相同行动轨迹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组)和单位登记报备,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强化宣传引领服务防疫大局

  各级妇联干部要带头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及时跟进掌握疫情防控动态,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各级党委政府防控疫情的政策措施,传播普及疫情防护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理性面对疫情风险,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主动落实防控措施。广大家庭要保持良好生活习惯,积极开展卫生清洁行动,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做好通风透气和日常居家消毒消杀工作。推广分餐公筷,自觉抵制不卫生食品,防止病从口入。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提高抵御疾病侵袭的能力,着力营造文明健康家庭环境,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家庭防线。

  守护家园,义不容辞!姐妹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筑疫情防控坚强屏障,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家园,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兰州市妇女联合会

  2021年10月21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强调:聚焦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尹弘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强调:聚焦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 截止21日16时 甘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 全省共有本土确诊病例15例 无症状感染者1例 截止21日16时 甘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 全省共有本土确诊病例15例 无症状感染者1例
  • 酒泉公安坚守防疫一线 筑牢安全屏障 酒泉公安坚守防疫一线 筑牢安全屏障
  • 兰州:爱心咖啡赠交警 情暖疫情防控在一线 兰州:爱心咖啡赠交警 情暖疫情防控在一线
  • 一图看懂甘肃农民工失业保险如何领?哪些人能领? 一图看懂甘肃农民工失业保险如何领?哪些人能领?
  • 疫情防控一线 兰州公安迅速就位 疫情防控一线 兰州公安迅速就位
  •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广大青年投身疫情防控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广大青年投身疫情防控
  •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马廷礼在文县调研
2   威武祁连
3   兰州:9所学校采样11326份,检测结果均
4   兰州:“不眠夜”的战“疫”
5   前三季度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增长36.2%
6   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 充分发挥各级
7   甘肃: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
8   24小时不间断 甘肃兰州扩大核酸检测范
9   权威发布!目前甘肃省疫情呈局部散发状
10   尹弘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强调
11   宁夏吴忠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   兰州、嘉峪关、酒泉金塔所有客运站班线
13   张掖:3例确诊病例目前病情稳定
14   兰州: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期间
15   截止21日16时 甘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