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1年甘肃省新能源项目集中开工 总规模达到1285万千瓦

21-10-16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10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张振国 文图/视频) 15日上午,甘肃省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集中开工,总规模1285万千瓦。项目除国家确认的855万千瓦项目外,甘肃省自行安排430万千瓦项目,涉及酒泉、嘉峪关、张掖、金昌、武威等市,总投资700亿元。

  甘肃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康军表示,这些项目不仅体现了生态环境效益、节能减排效益、经济效益等,而且突出了“光伏+治沙”“光热+风光电”、新能源就地消纳、依托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配套工程、自主安排发电项目等多样化特征。

  据介绍,项目建成后,治理沙漠面积将达到7.5万亩,年发电量达到256亿千瓦时,可实现每年减排二氧化碳约1561万吨,对优化全省能源结构、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全省实现“双碳”目标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把新能源发展作为“十四五”时期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主攻点,紧跟“双碳”目标和进程,加快建设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优化风光电开发布局,推进大型风电基地建设,持续扩大光伏发电规模,大力推进风光水储一体化,实现新能源高质量发展。1—9月新增新能源并网装机153.18万千瓦,新能源装机总量达到2522万千瓦、占全省总装机容量的43.6%;发电量达332.7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64%;风光电设备利用利用率达到97.08%,同比提高1.93个百分点;全省外送电量406.13亿千瓦时,其中,新能源外送电量超过137亿千瓦时、占外送总量33.74%左右。

  初步预计到2025年,全省风光电装机至少在现有规模基础上翻一番,努力突破8000万千瓦的目标,可再生能源装机占电源总装机比例接近65%,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超过30%。持续提升新能源外送比重,年输送电量达到30%以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2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3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4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5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6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7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8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9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0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1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2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13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4   金昌市残联举办2021年全市残疾人工作骨
15   甘肃省代表队荣获第五届全国残联专职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