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甘肃省第一批8个旅游休闲街区公布

21-10-13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省第一批8个旅游休闲街区公布

  中国甘肃网10月1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荆雯)近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第一批甘肃省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共有8个街区上榜,分别是:临夏八坊十三巷、兰州老街、张掖市临泽县丹霞口旅游休闲街区、天水市秦州印象·文景园步行街、嘉峪关市白鹿仓丝路风情街、酒泉市敦煌夜市文化旅游休闲街区、兰州新区中川园林园旅游休闲街区、张掖市甘州区明清街。

  相关链接

  临夏八坊十三巷:八坊十三巷由大寺坊、祁寺坊、西寺坊、北寺坊、铁家寺坊、前河沿寺坊、老王寺坊、新王寺坊等八坊,大旮巷、小南巷、坝口巷、北巷、沙尕楞巷、专员巷、大南巷、仁义巷、细巷、拥政路、铁家寺巷、王寺街等十三巷组成,其独特的历史形成与民族风情,使其成为临夏新的人文标识和旅游热点,现已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些悠远的古街巷,已被临夏市按照“复古复原”“修旧如旧”的保护开发理念,打造成集古街民居观光、文化博览、清真美食体验、院落休闲、文化创意多功能于一身的文化休闲聚落与文化旅游景区。

  兰州新区中川园林园旅游休闲街区:坐落于兰州新区火车站东北侧,是集文化展演、旅游集散、美食品尝、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胜地。

  兰州老街:兰州老街作为一条明清仿古建筑与生态景观有机结合的绿色街区,已成为兰州市假日节庆的地标。它地处丝绸之路重镇、黄河之滨兰州,这里有丝路历史的底蕴,融入了文明发源的元素,更是融入了现代艺术,展示着多彩兰州的传统文化与潮流的碰撞。

  天水市秦州印象·文景园步行街:西北首座秦文化主题综合目标性消费文化街区,是一处集旅游、文化、休闲、娱乐、餐饮、商务于一体的全方位文化旅游产业街区,也是天水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

  张掖市临泽县丹霞口旅游休闲街区:石墙灰瓦、飞檐斗拱……徽派建筑和西北建筑风格的完美结合,使张掖临泽县丹霞口文旅小镇既有南方的婉约秀丽、玲珑精致,又具西北雄浑粗犷的豪迈气势,是一处集特色美食、情景商业、民俗文化、会议会展、精品民宿、主题演艺于一体的特色文旅小镇。所谓“不望祁连山顶雪,错把小镇当江南”,便是游客对丹霞口文旅小镇的印象。

  嘉峪关市白鹿仓丝路风情街:清朗明丽的丝路风韵,凹凸有致的墙面,优雅别致的门廊,精致内敛的装饰,色彩各异的店面窗篷,丝绸之路浓郁的西域风情在兼具古典气息和现代时尚的建筑群中错落隐现,游客在此可以感受到河西文化,欣赏演艺以及丝路风情特色建筑文化及美食,在这条极富特色的文化步行街中,浓缩有当年丝绸之路沿线的风土人情、历史风貌和文化景观,草原丝路、沙漠丝路、海上丝路上的沧桑变迁均得以生动再现。

  酒泉市敦煌夜市文化旅游休闲街区:街区整体建筑风格为仿唐建筑并兼有浓郁的地方特色,被誉为敦煌城市会客厅,这里是丝路美食、非遗手工、特色文创、地方特产等的聚集地,因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和浓郁的民俗风情,被誉为敦煌“夜景图”和“风情画”。

  张掖市甘州区明清街:夜晚的明清街,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真人铜人“雕塑”、莲花池飞天舞蹈、传统民俗歌舞等各类表演精彩上演,两边的沿街商铺,各色招牌光彩夺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
  • 甘肃省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甘肃省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 敦煌莫高窟推出飞天主题参观线路!10月20日启动线上预约参观! 敦煌莫高窟推出飞天主题参观线路!10月20日启动线上预约参观!
  • 图解|行业“大咖”齐聚敦煌  “智”汇网络安全空间 图解|行业“大咖”齐聚敦煌 “智”汇网络安全空间
  • 图解|甘肃14市州联动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图解|甘肃14市州联动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 图解|甘肃14市州联动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图解|甘肃14市州联动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 用青春和梦想打造铁一般警察队伍——记全国青年文明号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里河大队事故处理中队 用青春和梦想打造铁一般警察队伍——记全国青年文明号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里河大队事故处理中队
  • 平凉华亭市增殖放流5000尾秦岭细鳞鲑 平凉华亭市增殖放流5000尾秦岭细鳞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碧云天 黄叶地 漫山染红艳 陇原名山迎
2   新修订《甘肃省农村生活垃圾管理条例》
3   大意游客遗落钱物 热心警民“完璧归赵
4   孩子没有户口生病难就医 民警特事特办
5   为电诈团伙洗转资金 警方抓获两名“帮
6   粗心乘客乘车遗落钱包 警民爱心接力找
7   兰州安宁民警跨区搜寻 走失19小时老人
8   让特殊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9   李沛兴在兰州市调研煤炭生产供应时强调
10   玩“密室”游戏 别把消防安全抛在脑后
11   莫高窟新增“飞天”专题游览项目 游客
12   甘肃省实施马铃薯三年倍增计划 2025年
13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
14   甘肃省教材委员会成立
15   全国94家科研院所 明年在甘招收342名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