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科技部:批建甘肃甘南草原生态系统等69个国家野外站

21-10-12 11:28 来源:科技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科技部:批建甘肃甘南草原生态系统等69个国家野外站

  科技日报北京10月11日电 (记者刘垠)11日,科技部官网公布《关于批准建设甘肃甘南草原生态系统等69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通知》,经部门(地方)推荐和专家咨询,科技部决定批准“甘肃甘南草原生态系统”等69个野外站为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国家野外站)。

  这69个国家野外站依托相应单位而建,比如,依托兰州大学建设甘肃甘南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依托东北师范大学建设吉林松嫩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依托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建设西藏羊八井高海拔电气安全与电磁环境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

  记者获悉,国家野外站是重要的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之一,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野外站面向社会经济和科技战略,依据我国自然条件的地理分布规律布局建设,经过多年发展,获取了大量第一手定位观测数据,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锻炼培养了大批野外科技工作者,促进了相关学科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用青春和梦想打造铁一般警察队伍——记全国青年文明号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里河大队事故处理中队 用青春和梦想打造铁一般警察队伍——记全国青年文明号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里河大队事故处理中队
  • 平凉华亭市增殖放流5000尾秦岭细鳞鲑 平凉华亭市增殖放流5000尾秦岭细鳞鲑
  •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侦破工地盗窃案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侦破工地盗窃案
  • 微动画|青春不还债 请对“校园贷”说NO! 微动画|青春不还债 请对“校园贷”说NO!
  • 【“飞阅”中国】“丝路古城”别样秋 【“飞阅”中国】“丝路古城”别样秋
  • 喜讯!兰州市代表队获得全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二等奖 喜讯!兰州市代表队获得全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二等奖
  • 男子扮“富二代”骗财骗色 陇南警方赶赴兰州擒获 男子扮“富二代”骗财骗色 陇南警方赶赴兰州擒获
  • 空置房如何办理停暖?过热费如何收取? 空置房如何办理停暖?过热费如何收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用青春和梦想打造铁一般警察队伍——记
2   平凉华亭市增殖放流5000尾秦岭细鳞鲑
3   甘南:构建“四+”模式 打造基层社会
4   白银市白银区强湾乡:“小核桃”结出“
5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侦破工地盗窃案
6   微动画|青春不还债 请对“校园贷”说NO
7   下半年“大手拉小手、艺术伴我走”进校
8   第二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
9   【“飞阅”中国】甘肃定西:黄土高原穿
10   【“飞阅”中国】“丝路古城”别样秋
11   【大美甘肃】祁连山下千亩杏林“染”秋
12   优化甘肃区域和产业新布局
13   “食安肃南”品牌建设显成效
14   书韵飘香满小城——金昌市倾力打造悦读
15   甘肃省大力创建示范型“退役军人之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