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李彩霞:社区里爱“家”的城管大姐

21-10-10 10: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兰琴

  李彩霞:社区里爱“家”的城管大姐

  李彩霞(二排右一)一家。

  扫码点赞投票

  “七普”入户走访辖区居民800多户,疫情防控期间为近100名隔离人员提供生活保障服务,值岗65次400多个小时,连续62天更新“五类”人员数据信息……这些数字,记录了城关区铁路东村街道和政东街社区城管专干李彩霞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今年44岁的李彩霞,2013年9月来到和政东街社区工作至今,性格雷厉风行的她,做事不拖泥带水,对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在社区居民的眼里是公认的“暖心大姐”。

  从挨家挨户叩开每一扇门,核查居民信息,到用一张张宣传单、一声声“大喇叭”,不厌其烦地宣传防疫知识;从穿梭于背街小巷清扫狗粪,拿着刷子粉刷楼道,铲除小广告,到清运小区内的破旧家具、建筑垃圾……到处都有她忙碌的身影。

  美丽整洁的社区环境,不仅靠环卫工人每日的辛苦清扫,更需要居民们自觉共同地维护,这背后更离不开这个社区背后的管理者和默默奉献的人。九月的天气,晴一阵雨一阵,冷热交替,让人焦躁难耐。辖区内老旧楼院在建设,违建同时也在拆除,晴天一层灰雨天一身泥,为了巡查辖区城建卫生管理及河道、地质灾害等突发情况,雨刚停,她就迫不及待换上了一双雨靴,背着一只布袋子,和同事一起徒步去巡查辖区周边的环境卫生。

  李彩霞有一个温暖令人羡慕的家庭。多年来,夫妇两互敬互爱,日常生活中也不分内外,和爱人一起周末做家务也成了丈夫王伟日常幸福生活中的“美好时光”。工作中,遇到困难或需要帮助时,夫妻两也是相互倾诉、互相鼓励,相互出主意的“好伙伴”。

  在教育儿女方面,李彩霞和丈夫努力把孩子从小培养成一个懂礼貌、有道德、守法纪的人。“养儿方知育儿难”,学历不高的李彩霞,闲暇时喜欢读书,买了不少的文学名著、心理学和教育学类的书籍充实自己。利用休息时间,与孩子一起阅读学习,成为工作完放松自己的“一剂良药”。不负众望,上初三的儿子每次会考都在学校名列前茅。

  李彩霞还是一位深受称赞的好媳妇。婆婆公公年事已高,老人家上了岁数,每周周末抽出一天时间,去看望两位老人,是李彩霞和丈夫王伟必须要做的事。陪着老人唠嗑,这么多年来,一大家子没红过脸、吵过架。她常说,“饮水思源,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是儿女的责任,让老人安度晚年是每个子女义不容辞的责任。上行下效,老人抚养好子女,子女赡养好老人,尊老爱幼的风气就能一代代传承下去……”没有华丽的辞藻,正是用这朴实简单的话语,李彩霞践行着“孝亲敬老”的大道理。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艾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王淑琴:她把辖区老人当亲人 王淑琴:她把辖区老人当亲人
  • 甘肃河西地区降雪 兰新铁路沿线启动紧急预案 甘肃河西地区降雪 兰新铁路沿线启动紧急预案
  • 古浪:乡韵土味弹“老调” 古浪:乡韵土味弹“老调”
  • 受较强冷空气入侵影响 10日清晨兰州市最低气温接近0℃ 受较强冷空气入侵影响 10日清晨兰州市最低气温接近0℃
  • 任振鹤在调研中国—中亚合作论坛筹备工作情况时强调 精细精彩高效节俭办好中国中亚合作论坛 努力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体现甘肃作为 任振鹤在调研中国—中亚合作论坛筹备工作情况时强调 精细精彩高效节俭办好中国中亚合作论坛 努力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体现甘肃作为
  • 甘肃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公布 吸引国内外一流大学在甘肃设分支机构或开展合作办学 甘肃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公布 吸引国内外一流大学在甘肃设分支机构或开展合作办学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研究部署电力保供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研究部署电力保供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等工作
  • 2021“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马铃薯美食节盛大开幕 2021“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马铃薯美食节盛大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王淑琴:她把辖区老人当亲人
2   甘肃河西地区降雪 兰新铁路沿线启动紧
3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近期抽检结果显示:这
4   甘肃省商务厅招聘8名事业编制工作人员
5   甘肃省高新技术企业2025年要达到1500家
6   甘肃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公布 吸
7   古浪:乡韵土味弹“老调”
8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   受较强冷空气入侵影响 10日清晨兰州市
10   兰州市召开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
11   兰州市175名城乡低保家庭子女圆梦大学
12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
13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九指导组来兰调研指
14   《甘肃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印发
15   金昌市今年第四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