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返程的你:甘肃部分水毁路段正在抢修,注意提前规划路线

21-10-07 08:37 来源:新华社 兰州交警 编辑:靳佩佩

记者6日从甘肃省气象局了解到

甘肃东部的持续强降水过程日趋减弱

部分水毁公路段正在加紧抢修中

交通运输部门提醒

旅客返程请科学规划路线

确保返程安全

  据了解,6日白天到夜间,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阴间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局部地方有雾。7日白天到夜间,兰州、白银、陇南三市阴间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临夏、甘南、定西、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小雨或阵雨。

  记者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10月2日至5日,持续强降水导致天水、陇南、平凉等地公路发生多处水毁。各地公路部门正在全力开展水毁公路抢修保畅工作。其中,平凉市灵台县境内G244线、X067线、S203线部分路段发生塌方、泥石流;天水市内省道221线泾石路张家川段多处公路设施被冲毁,经过抢修,该路段已半幅通行;陇南市内G212线、G247线、G316线、G567线、S206线、S222线等路线多处发生山体落石、泥石流灾害,部分路段交通中断。

公路部门提示:

过往司机在经过靠山或临河路段时

一定要稳驾慢行

并观察四周

确保国庆假期返程安全

驾车返程请注意

危险路段请注意

  01如何在临水临崖路段正确行车

  临水临崖路段易发生事故,驾驶车辆行经弯坡、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请注意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客运车辆尽量避免在弯道等危险路段与其他车辆会车。遇紧急情况,请及时制动,切莫急打方向。

  遇对向来车,要减速停车,礼让车辆右侧临水临崖的一方先行。

  02急转弯路段如何行驶

  在盘山路行驶时极易遇到急转弯,尤其是雨天视线不好,车辆急转弯时也极易发生侧滑。这时要降低车速,鸣笛示警,提醒对向车辆注意。

  如遇到障碍物,需借助对向车道行驶时,一定要在保证安全的条件下驾车通过,不可盲目通行。

  03如何通过窄路、窄桥

  驾车通过窄桥时应留心对面来车驾车挨近桥头时,如发现来车距桥头较近,应减速或自动靠路右侧泊车礼让,待来车顺利过桥后再行进;如来车速度很快,虽距桥头较远,也要警惕其抢先上桥,做好随时停让的准备。如遇有情况或视界不清时,应及时减速,并鸣喇叭警告。

  04过水路面出行提示

  在遇到积水路面时,首先要观察积水深度。不要贸然涉水。

  其次打开雨刮器,慢速入水。汽车入水很可能会溅起水花,一旦崩到车窗上会影响司机视线,所以要提前打开雨刮器。

  行车过程中要保证低档匀速行驶,保证车的平稳性,不要猛踩油门和急打方向盘,否则会使阻力增大轮胎容易打滑。  

  如果在涉水路程中车辆熄火,不要强行二次启动。如果气缸进水的情况下还强行启动,轻则会导致零部件受损,严重的甚至会危及发动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面实施水库“库长制” 全省282座水库有了“库长” 甘肃全面实施水库“库长制” 全省282座水库有了“库长”
  • 《甘肃省反餐饮浪费条例》11月1日起施行 《甘肃省反餐饮浪费条例》11月1日起施行
  • 甘肃省加快推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加快推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高质量发展
  • 《丝路花雨》洒金城 “春绿陇原”惠百姓 《丝路花雨》洒金城 “春绿陇原”惠百姓
  • 始祖文化 访古探幽游——天水精品旅游线路之十 始祖文化 访古探幽游——天水精品旅游线路之十
  • 平凉多处道路遭水毁 公路养护部门冒雨抢修 平凉多处道路遭水毁 公路养护部门冒雨抢修
  • 甘肃省启动县级及县级以下英烈纪念设施整修工程 甘肃省启动县级及县级以下英烈纪念设施整修工程
  • 甘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进一步强化部署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甘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进一步强化部署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市多举措推进河湖长制走深走实
2   二车公路项目新庄壕大桥顺利合龙
3   乘风破浪谱新篇——嘉峪关市全力推进经
4   “陇信通”平台融资规模突破百亿元
5   【祖国颂·陇原新气象】游多彩甘肃 赞美
6   甘肃全面实施水库“库长制” 全省282座
7   《甘肃省反餐饮浪费条例》11月1日起施
8   甘肃省加快推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高质量
9   《丝路花雨》洒金城 “春绿陇原”惠百
10   甘肃启动县级及县级以下英烈纪念设施整
11   小新的Vlog:草原上的羊粪蛋“变废为宝
12   【短视频】跨境电商让天水产品实现国际
13   甘肃秦州 相逢在伟大时代 山乡巨变生态
14   涛声祖厉 韵动会州
15   陇原风华“镇”茂|在丹霞口小镇 倾听色
分享到